發新話題
打印

「杰哥不要啦!」 教部性侵宣導片逆勢宣傳爆紅

「杰哥不要啦!」 教部性侵宣導片逆勢宣傳爆紅

一部「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的教學影片,最近在YouTube上瘋傳,這是由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製作的宣導影片,由於主角杰哥逼真的演技,加上挨批的爛劇情,反而意外讓點閱率衝到近80萬,創下政府單位宣導片的罕見紀錄,達到負面行銷的宣傳效果。

一開始受害者阿瑋在網咖與杰哥相識,後來拐回家慘遭性侵,由於主角杰哥逼真的演技,引起國、高中生的熱烈回響,因此,網路上開始出現以KUSO內容為樂的各式各樣版本,不只將原始影片剪接加工成加速、版精簡版,甚至改編成謝金燕跳針版,但這種逆勢宣傳效果,反讓原始影片的點閱率扶搖直上。

據悉,這部影片其實早在2010年拍攝,一個月前才被PO上網。此外,影片主角「杰哥」和「阿瑋」的臉孔則被轉貼在各式各樣的四格漫畫上,還有人臉書成立社團,6月底迄今已吸引數萬人加入,連飾演性侵者的「杰哥」也成為網路最夯的關鍵詞之一。而影片中的台詞「如果早知道…」、「杰哥,不要啦」也成為時下最夯的流行用語。

該影片「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主要是教育部委託國家教育研究製作的宣導影片,旨在提醒青少年不要以為只有女性才會被性侵,就對周遭的危機掉以輕心。且根據內政部統計,自2005年18歲男性侵受害者人數127人,到2012年爆增到1063人。

因此,片頭一開始由演員帶出男性遭性侵案例增加的警訊,以及片末教導遇到類似情況的青少年該如何求助,並建議報警或撥打113家暴專線,以免性侵者繼續傷害別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