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大合唱團50週年 楊泮池出席

台大合唱團50週年 楊泮池出席

台大雖然沒有音樂系,可是卻有一個歷史長達半世紀的合唱團,今天校友合唱團特別召回海內外的所有團員,舉辦演唱會。其中現任輔大校長的泌尿科權威,江漢聲醫生,當年也是合唱團團員,今天獨奏鋼琴,連台大新科校長楊泮池也來聆聽。

台大校友合唱團唱起雲南民謠,詮釋出彝族人節慶熱鬧氣氛。而唱起台灣民謠改編的歌曲,又是不同味道。熟悉的旋律,配上抗癌鬥士盧修一的作詞,藉由白鷺鷥的純潔和親土,表達對台灣美麗家園的眷戀,指揮家戴金泉,也深受感動。

台大校友合唱團,團員散居海內外,平均年齡55歲,跨越了40屆的級別,大家為了重溫當年在校園中一起歌唱的時光,各行各業的團員,拋下手邊忙碌的工作,舉辦團慶演出,台大校長楊泮池也前來欣賞,還有個身影,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專注的神情,彷彿時空轉換到蕭邦的年代,現任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自小習琴,考上台大醫學系後,在合唱團擔任長達6年的鋼琴伴奏,現在除了是泌尿科權威在醫學院任教,也把熱愛的音樂,融入治療。就像每個台大校友合唱團的團員一直引以為傲的,從18歲唱到60歲,對歌唱的熱愛,從未熄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