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家扶兒金榜題名 卻發愁

家扶兒金榜題名 卻發愁

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的家扶兒剛金榜題名,卻已開始為學費發籌,家扶積極籌募助學金,預定十五日起一連兩天在新營、白河、佳里、麻豆、善化、永康、歸仁等七個郵局展開十四場次義賣,昨(十二)日整理義賣品,卻發現物品嚴重短缺,家扶兒打算上街表演才藝義賣籌學費;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籲請各界踴躍捐助義賣品,幫弱勢孩童完成教育脫貧工程。

北台南家扶目前扶助八百五十戶、一千七百名兒童與青少年,多年來推動「教育脫貧」信念,每學期至少要有六百五十萬元,才能讓受扶助學童順利升學,近年景氣不佳,增加募款困難度,家扶目前才籌募到二百餘萬元,經費嚴重不足,除對原有助學人發出SOS訊號,也積極勸募統一發票及舉辦跳蚤市場義賣,盼能在八月底順利補足經費缺口。

今年剛以三百九十九分可望錄取南一中的王友琳,多年來接受家扶助學金才能順利升學,對愛心缺口相當憂心,暑假希望到家扶幫忙;身體不便的受助家長羅雅惠則是帶著朋友楊得安趕來幫忙,希望以造型氣球、吸管藝術手藝幫忙籌募助學金。

家扶為在開學前籌募助學款,近月四處募集義賣品,昨天整理時發現嚴重不足,籲請民眾能踴躍捐贈家中多餘物資,也歡迎愛心企業或廠商共襄盛舉,也歡迎善心人士加入助學人行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