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國際資訊奧賽 台灣獲1金2銅

國際資訊奧賽 台灣獲1金2銅

中華民國學生參加2013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獲得1金2銅,表現比去年理想。

資訊奧賽台灣代表隊,由台灣師範大學資訊教育系教授何榮桂等人負責培訓,並經過國內4階段審查,從120位參賽者中挑出4人,於5日出發前往澳洲布里斯本參賽,今天揭曉競賽結果。

相較於其他學生奧賽,資訊奧賽強敵環伺,台灣學子的成績較不亮眼,多屆沒有得到任何一面金牌。今年則拿下1金2銅,表現略有進步,但仍沒打破2011年在泰國取得的3金1銀紀錄。

今年獲得金牌的是北市建國高中3年級學生黃凱祺,就讀於數理資優班,去年已在國際物理奧賽中拿到金牌。他自陳從小就與電腦密不可分,小學時為了打線上遊戲,找尋最有效率的練功方式,便開始接觸程式設計,從此愛上演算法。把電腦效能發揮到極致,是他的一生最愛的挑戰。

獲得銅牌為黃信元和陳力,兩人也都是建中學生,從小就愛上資訊科學,在國內外競賽得獎無數。

目前代表隊成員仍在澳洲進行文教參訪,預計18日返國。教育部指出,資訊奧賽中獲得金、銀、銅牌者,按規定可保送大學相關科系,本次獲得金牌並可得到新台幣20萬元獎金、銅牌5萬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