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油畫家洪朝棟單車環臺 驚豔臺灣美麗物景

油畫家洪朝棟單車環臺 驚豔臺灣美麗物景

大自然生活藝術家洪朝棟老師,曾以一臺國產骨董級摩托車和單車環島三次,從此發現在自己的國家土地及生活週遭,觸目皆是可以隨性自在、輕鬆擁有的美麗風光,創作主題不再著墨國外景物,更鍾情於自己生長的家園巷弄、田野鄉間、山徑林道、溪畔海邊。「筆觸‧空間‧律動-洪朝棟2013油畫個展」作品大多是對家鄉景物的懷念,展期自即日起至7月28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參觀民眾可盡情欣賞圖像中臺灣各地及家鄉豐原的獨特動人美景。

洪老師自1998年於文化中心舉辦臺中縣美術家接力展個展之後,再度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洪老師不重繁複技巧,單純以筆刀塗抹畫布,藉以筆觸線條直接反映對於時空的詮釋及人文性的顯露。洪老師經常騎車四處賞遊,除了作畫,也用相機、寫詩記錄生活點滴,經由畫筆、相機、單車與摩托車,讓他更理解這塊土地,關心四季氣候的更迭,花草樹木的榮枯,街頭巷尾的改變,或是生活心境的起伏,創作題材也因此更深入並富情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