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exus One手機連線出包 Google下週發布解決程式

Nexus One手機連線出包 Google下週發布解決程式

Google的超級手機Nexus One在美國上市沒多久,遭數百名美國用戶開始抱怨在3G網路連線信號的接收上存在問題。對此,Google回應,手機3G效能不佳問題可以藉由軟體更新解決改善,已在測試此一修補程式,預定下周進行自動更新。

Google在論壇上說,Nexus One手機預定進行修補的是3G廣播韌體,這個特定情況可用軟體更新解決;但有些客戶遭遇的3G訊號不佳問題,可能是來自於處於3G訊號可覆蓋的邊緣地帶、或已超出覆蓋範圍,並非修補產品可解決。據指出,手機目前搭配的T-Mobile電信商3G服務覆蓋率比AT&T、Sprint與Verizon都要低,因此使得Nexus One較難取得3G訊號。

回顧Nexus One於1月5日在美國上市時相當風光,銷售管道要透過Google網路商店或T-Mobile購買,雖然台灣消費者目前還買不到,但仍有不少網友代購消息傳出。

但上市未滿一周,數百名美國用戶開始抱怨手機在3G網路連線信號的接收上存在問題。設計手機的宏達電(HTC)11日一開始回應坦承有此問題存在,但不認為是手機本身的問題,而T-Mobile稍後也證實存在此問題,已經開始調查。宏達電後來還說,HTC、Google、T-Mobile三方對於用戶的反應均相當重視,目前正在密切合作試圖找出問題所在。

使用者抱怨塞爆Google Mobile論壇,科技新聞網站《Betanews》報導,多數用戶反應大致是相同問題,主要是抱怨手機3G連線有問題,斷斷續續或不穩定,即使在同一地點,T-Mobile G1手機都擁有較強的3G信號,而Nexus One卻只能連上EDGE網路使用。

部分用戶還測試,以iPhone的SIM卡放入Nexus One手機中,馬上可從AT&T的2G EDGE連線高速上網,速度比T-Mobile提供的3G連線還快,因此認為問題應該出在電信通訊網絡而非手機。受氣的用戶向T-Mobile反應問題,但電信商的回應是,用戶所在地3G連線狀況良好,應是手機問題。

可是,用戶再轉向宏達電問到的回覆是,Nexus One狀態良好,應是電信營運商訊號問題。在用戶的認知上,這正就是雙方互踢皮球,因此強烈表達不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