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英文多讀多聽 托福獎學金得主分享訣竅

英文多讀多聽 托福獎學金得主分享訣竅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今天(26)公布2013年第三屆托福獎學金得主,14名獲獎學生個個英文流利、勇於追夢,除了有1名將到加拿大留學外,有13人選擇到美國進修,獲獎學生認為,多讀多聽多寫還是英文學習的不二法門。

今年ETS托福獎學金共有14名學生獲獎,包含:4名高中生、6名大學畢業生及4名碩士生,每人可獲得3千美元的獎學金,獲獎學生王敬皓,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物理所,今年將到美國波士頓大學攻讀物理博士,王敬皓說,大學時一位物理課老師介紹他看繪本《花婆婆》,讓他很感動,體會到自己也可試著做一些讓世界更美好的事,希望未來能推廣科學教育,對於如何學好英文,他自己是多看英文小說,多利用學校圖書館及網路資源,像是網路上BBC、CNN節目,可以作為托福的聽力教材。

獲得托福獎學金的李若瑜,今年18歲,才從新竹亞太美國學校畢業,李若瑜說,英文學習的關鍵還是多讀、多聽、多寫,像:多讀報紙、雜誌、小說,或看美國電影、影集等。今年高中畢業的李若瑜,托福測驗117分,美國大學的入學考試SAT測驗拿到2220分,共申請19所美國大學,並錄取11所,最後選擇到美國紐約大學攻讀傳播媒體文化,希望到世界各地學習專業,瞭解更多文化差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