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免費待用餐 3成弱勢童不敢領

免費待用餐 3成弱勢童不敢領

政府和民間相繼推免費餐或待用餐,但根據兒盟調查,3成2弱勢童不敢或不願去領,理由包括不想留下資料和怕丟臉等。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表2013弱勢學童暑期生活狀況調查,調查於去年12月12日到今年1月31日,針對兒盟服務的國小五、六年級學童調查,有效問卷為853份。會中也邀藝人林俊傑擔任愛心大使,呼籲大眾響應弱勢學童長假營養廚房計畫。

調查指出,6成1弱勢童對暑假來臨感到憂心忡忡,近5成擔心沒人指導作業,3成擔心必須一個人在家,2成3煩惱三餐溫飽、甚至有2成1學童放假得幫忙賺錢;5成3弱勢童寒暑假並未參加任何活動,4成8曾獨自在家,更有6成5弱勢童寧願趕快開學。

調查也顯示,4成2弱勢童寒暑假期間三餐不固定,2成3孩子從天天吃午餐變成不一定每天吃午餐;而政府和民間雖推出超商免費餐或待用餐,卻有3成2弱勢童不敢或不願主動去領,原因包括不想留資料和怕丟臉等。

兒盟表示,為了讓弱勢學童照顧沒有空窗期,因此發起「長假營養廚房」計畫,今年更擴大服務目標,希望募得新台幣1800萬元,除了主動送餐(包括便當和物資)給3000個弱勢孩子,也會補助近百所學校開辦營隊,讓孩子暑假不再只是宅在家,也能過豐富愉快的暑假生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