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星希望計劃14年有成 原民兒童脫貧升學

星希望計劃14年有成 原民兒童脫貧升學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與統一星巴克發起的「原住星希望」堂堂邁向15週年,協助許多原住民小朋友順利升學。在屆滿15週年之際,特別拍攝一支紀錄短片與各界分享15年來的心得。透過這個計劃成功升學的原住民學生,也都以最誠摯的感謝來表達喜悅,並期許畢業之後返回部落,加入關懷部落兒童的行列。(張佳琪報導)

許多企業樂意與民間團體結合共同關懷偏鄉,台灣世界展望會與統一星巴克發起的「原住星希望」,一做就已過了14個年頭。在第15年,決定匯整過去的經驗,拍攝一支紀錄片,與各界分享從事公益活動的喜悅。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教育是脫離貧窮的最有效方法,14年來這個計畫以實際關懷帶領孩子努力向上,這當中對原鄉孩子的付出與分享,遠超過經濟幫助的意義。

來自南投信義鄉豐丘文化隊的小芳,因為這個計畫的執行,不必再擔心學費壓力,專心學習,如今已考上理想高中。她說,接下來要更加努力,希望將來當個英文老師,回到部落協助更多兒童。小芳說:「我國小四年級就想當英文老師,希望以後可以回到母校教英文」。

計畫進行以來,共有2萬多名偏遠部落兒童獲得助學金協助,同時還設立7所育樂教室、1座球場,開設許多藝能培養課程,大大提升了原鄉部落教育資源。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