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刺客列傳」三年級生展自成一格

「刺客列傳」三年級生展自成一格

國立台灣美術館「刺客列傳」三年級生展從今(22)日起到9月15日於台灣美術館展出,共有20位藝術家、71件作品展出。國美館館長黃才郎指出,20位藝術家的作品都是具有開創性、特立獨行和自成一格等特質,所以才會將展覽命名為「刺客列傳」,以彰顯他們異於常人的特殊性。

「刺客列傳」藝術展從6月22日到9月15日於台灣美術館展出,共有20位藝術家、71件作品展出。參加展出的藝術家包括謝春德、張照堂、席慕蓉、董陽孜、奚淞、羅青、黃銘哲、謝棟樑、邱亞才、江賢二、洪根深、袁旃、郭振昌、卓有瑞、李小鏡、陳水財、楊成愿、李重重、葉竹盛和陳來興等。

雕塑家謝棟樑表示,「藝術作品就是一種向當時社會打分數的方式,以作品來呈現當時社會的狀態,」。

國美館館長黃才郎指出,在60、70年代時,以青壯年的年齡走過了台灣經濟起飛的時期,並經過了80年代解嚴的社會劇烈變動。所以可以從他們系列作品中看出台灣的變化。

策展人潘顯仁也表示,每位藝術家都是以自己的生命故事呈現在作品中,每個年代都會選擇不同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觀感,從不同時代的藝術品,可以看出藝術家每個人的心路歷程和對社會現象的反思。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