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2年國教免學費 有門檻非排富

12年國教免學費 有門檻非排富

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設排富條款,與外界對明年起高中三個年級同步免學費的期待不符,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表示,是基於對國家財政的考量。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15號)表示,政策將訂免學費的「標準」或「門檻」,用「排富」解釋過於簡化。(戎華儀報導)

十二年國教明年八月一號上路,大家原本期待一百零三學年度起高中全面免學費,不過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免學費措施原本就規畫逐年到位,並將訂出享有免學費資格的「標準」或「門檻」,適用對象不會有固定比例,以「排富」二字解釋過於簡化。

蔣偉寧:『應該是說大家都把它簡化了,我們未來應該是說,免學費的「標準」,或免學費的「門檻」。』『現在不是用比例,就是用實際的...我們會訂一個規範,實際來作處理,以後未來財務狀況好的時候,可能就可以再進一步到位。』

蔣偉寧並指出,目前的制度已經有百分之六十的學生免學費,十二年國教的免學費標準,明年起入學的高一新生未來高中三年都適用。

教育部將在十八號對外宣布十二年國教的各項措施,但<高級中等教育法>等十二年國教的法源目前還在立法院等待審議,因此免學費條件還有待立法院同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