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排富標籤化 職校認為影響有限

排富標籤化 職校認為影響有限

外界憂心十二年國教部分排富恐標籤化、影響升學選擇;台北市大安高工校長陳清誥認為,影響有限。

十二年國教明年即將上路,但政策反覆惹民怨,引發各界批評聲浪不斷,部分家長和學生質疑免試變「多試」;排富設計,也讓外界憂心恐造成部分孩子被標籤化。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公開向全國家長、學生道歉。

台北市大安高工校長陳清誥表示,高中和高職教育本來立意即不同,部分學生因自身成績或考量家長經濟條件而選念高職,本就是一個長期現象,不該將排富「標籤化」問題推給十二年國教。

他指出,十二年國教部分排富設計,對學生因此不念高中改念高職選擇,其實影響有限。

對於外界認為十二年國教政策頻轉彎,陳清誥認為,要做到各界都滿意很難,不過政府推動政策應該要穩健,有些問題很早就發現了,卻被忽略未及時解決。

陳清誥說,十二年國教立意良好,但未獲第一線老師支持是最大問題,政府從初期宣導到後期推廣,中間變化很大、未從一而終,不但可惜且立意也被抹煞。

他認為,現在第一線教育人員都希望政策趕快確定周延及穩定,除穩定教育人員軍心外,也可讓校方趕緊設計配套措施,這才是最重要的工作。否則主軸浮動,後面配套也是連帶浮動,大家都無所適從。

面對民國103年上路挑戰,陳清誥表示,校內應該沒問題,因為教學狀況穩定,且持續朝多元化及差異化教學發展,也將同時加強老師的接受度,預計明年將開放電機、電子及資訊3科做為特色招生,展現教學實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