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免學費若排富 全家盟:應訂落日條款

免學費若排富 全家盟:應訂落日條款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14日)在立法院進行12年國教專案報告時明確表示,12年國教免學費政策將適度排富。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回應指出,不論排富與否,高中、高職應該有一致的標準;若決定排富,也應訂定落日條款,宣布3年後高中、職全部免學費,以符合12年國教的精神。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原音)我們可以體諒國家財政情況不好,如果階段性的排富,絕對要訂出落日條款。比如說3年後我們入學學生數大幅降低,大幅降低是不是經費就節省下來?所以高中說要排富,那麼你要宣告3年後就不排富;高中不排富,跟高職都一樣,我覺得這個一定要宣告。』

至於排富的門檻,吳福濱贊成適度拉高,至於拉高多少、讓多少家庭受惠,則取決於政府的態度,他認為「最重要是要讓人民有感」。

吳福濱並認為,教育部應該一開始就說清楚免學費政策的適用對象,而不是現在才突然宣布從高一開始實施,高二、高三生仍維持現行規定,會讓人民有受騙的感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