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貫道發一崇德

一貫道發一崇德

一貫道發一崇德台中道場,一貫道發一崇德聖歌,中華民國一貫道發一崇德
一貫道發一崇德源於大陸天津同興佛堂,當初大陸來台開荒之組線很多,約有十三組十八支線,追根朔源大都以原佛堂之名稱為其組線名,如基礎組、寶光組、興毅組…等,而發一組是咱老前人當初向師母老大人請示,由師母親賜之名號,所謂發一:就是發一組,指由韓老前人的帶領下的道場總稱,其下有十一個單位,如發一崇德、發一靈隱、發一天元、發一天恩…等等,發一崇德是由大德陳前人所帶領開創之道場,咱前人希望我們修道辦道要修身養德,一定要有崇高德性才行,所以用崇德二字來惕厲我們,前人常言:『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因而我們也常以姓「發一」名「崇德」自勉,以身為崇德人為榮!

民國三十七年,前人大姑再次追隨老前人來台開荒,三十八年兩岸斷絕,從此前人以道場為家,以渡化眾生為職志,自立自強,突破千魔萬考,歷經層層考驗,可說是披荊斬棘,蓽路藍縷,才能開創出一貫大道發一崇德豐圓寬廣的大道場,創造了近代宗教史上的奇葩。

早期剛來台灣開荒期間,因當時的政局不定,社會動盪不安,百業蕭條,渡人曾受到政府當局嚴厲取締,經歷過數十年的白色恐怖年代,然一切都有仙佛撥轉與救助,多少官考最後都能轉危為安,甚至化阻力為助力,回憶當初在斗六開創時期,實有許多顯化事蹟,如啞巴求道後,會開口說話;瘸子求道後,能與正常人一樣行走;還有脖子長瘤痊癒等等。一傳十,十傳百,造成很大的轟動,許多人聞言,拿著身分證來排隊掛號求道,如此一年又一年,前人大姑腳步,走過一村又一村,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由鄉村到都市,自台灣到國外,走過了一甲子的歲月(2008年8月止),現在我發一崇德道場規模,這些都是前人用血淚一點一滴交織而成的。

目前海內道場台灣規劃雲林、彰化、台北、台中、苗栗、高雄、台南等七大道場。

大專院校之學界有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雲林、彰化等六個道場。海外有日本、新加坡、吉隆坡、泰國、亞羅斯打、洛杉磯六個道場。另對正積極開荒中的國家,劃分了十個道務中心,即舊金山、紐約、溫哥華、香港、澳門、菲律賓、印尼雅加達、棉蘭、奧克蘭、尼泊爾、東馬古晉。

此外,還有許多誠心道親正進行開荒之國家有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巴西、巴拉圭、南非、澳大利亞、英國、法國、荷蘭、義大利…等。


http://www.fycd.or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