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房客拒關冷氣 房東撬門挨告

房客拒關冷氣 房東撬門挨告

2000元吹到飽?老房東與張姓女房客約定,一整個夏天只收2000元冷氣費,不料張女狂吹冷氣,外出時也不關掉,老房東忍不住僱工撬開門鎖關冷氣,卻被張女提告毀損及侵入住宅;台北地檢署偵結此案,認為老房東並非無故侵入,給予不起訴處分。


85歲的女房東張呂秀瑟受訪時,委屈的紅了眼眶;她說,曾善意提醒張女,反被她罵「哭夭」、「老番顛」。記者昨走訪張女住處,但她拒不開門,無法得知她的反應。


張呂秀瑟的房子在北市寧波西街、牯嶺街口,事發地在二樓,共3間房,一間是張呂秀瑟居住,一間空著,另一間是張女租的,當初以5000元租給她時,雙方約定張女在夏天須補貼房東2000元冷氣費,不料她竟卯起來每天猛吹冷氣。


張呂秀瑟說,吹冷氣沒關係,但若外出,應該關掉才不會浪費電,她提醒了2次,卻被惡言相向,不得已才找水電工開門關冷氣。


房客提告 仍拒搬走


更離譜的是,張女提告後還拒絕搬走,目前仍住原址,張呂秀瑟也不敢趕走她。女房東擔心張女知道記者來訪會生氣,還一度央求到戶外接受採訪。


不起訴處分書指出,去年7月1日,張女沒關冷氣就出門,張呂秀瑟找水電工人以螺絲起子將門栓撬開,關閉冷氣電源開關後,即將門栓復原,事後2個月的電費比平日多出7000多元。


檢察官認為,依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宅罪,其構成要件必須是「無故侵入」,老房東擔心房屋可能會因而電線短路,加上為省電才入房關冷氣,關完冷氣,也重新裝回門鎖,門鎖仍可達防盜功能,所以沒有觸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