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部出版少年法律專刊 推廣法治教育

教部出版少年法律專刊 推廣法治教育

教育部與國語日報合作出版少年法律專刊,並結合時事,以淺顯易懂又活潑有趣的文章和漫畫,來廣泛介紹各項法律知識,希望藉此能夠強化青少年的法治素養。

教育部積極推動法治教育,來加強青少年與一般社會大眾對於民主法治理念的認識。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楊志忠表示,教育部推廣法治教育非常多元,除了補助縣市政府辦理教師在法治教育相關研習,還有拍攝防制校園霸凌宣導短片,甚至也與國語日報合作出版少年法律專刊,在每個星期刊登有關打工安全、網路犯罪防制、酒醉駕車防制、藥物濫用及毒品防制、性騷擾及性侵害防治等主題,訪問專家學者和相關人員就法律常識和案例進行宣導,並藉由四格漫畫的呈現方式,期盼能夠使青少年學生更瞭解法律常識。

楊志忠科長進一步指出,少年法律專刊的內容也刊登在國語日報的網站,每一期出版大約有40萬份的發行量,國中小學生的閱讀率非常高,他鼓勵學校老師可以多從國語日報網站上的超連結來運用故事案例進行宣導,如果師生要是對法律常識有任何疑問,只要透過網站上的電子信箱,學者專家就會針對所遭遇的法律迷惑來答覆解說。

教育部指出,102年度專刊的主要專欄包括有法律面面觀、法律blog、你該知道、法眼看電影及挑戰3分鐘等文字與漫畫專欄,並以生動活潑有趣的方式介紹法律常識,詳情資訊可到專刊網站查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