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羅密歐與茱麗葉劇情

羅密歐與茱麗葉劇情

07年4月,日本電視台以莎士比亞的作品為題材,製作了兩部現代電影,第一部特別篇是《國王的心臟~李爾王~》,第二部就是瀧澤秀明和長澤雅美主演的《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這兩部作品都是莎士比亞筆下的著名悲劇故事,特別篇則以莎士比亞的故事為基礎,把故事背景設定在了現代。
《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僅有兩位名角坐鎮,還有三浦友和、竹中直人等老牌明星出面捧場。著名腳本家井上由美子親自為這部戀人殉情的悲劇編寫了劇本,她把舞台帶到在現代日本社會,通過莎士比亞的作品向人們傳達更多人們感情變化的深意。

劇情:
廣道是一名普通的廢品回收工,他平日總是沉默不語,但心地非常善良。某天,他工作時為了救一隻貓咪,不小心摔傷了自己,大學生樹里看到後就把手帕借給了他。
  树里的母亲早早过世了,她和做警察的父亲礼三一起生活。此時,禮三一直執著於搜查一場殺人事件,醫生森田儀一五年前因為醫療過失殺了人。在醫療事故公判中,死者妻子小阪芳子和儀一爭執起來,中途從樓梯上摔了下去。儀一背上了殺人的罪名,不得不躲起來。
另一方面,廣道和樹里認識之後就開始交往了。不久之後,樹里把結交男友的事告訴了禮三,她說廣道家原有三口人,因為父親突然失踪,所以他才必須找工作維持生計。禮三這才知道廣道是儀一的孩子。
禮三親自去醫院,找到儀一的妻子時枝詢問情況。考慮到警官的職責,禮三不允許女兒和嫌疑犯的孩子在一起,而時枝擔心丈夫出事,也拜託廣道不要再和樹里交往。但是兩個孩子根本不聽家長的勸告。
其實禮三和時枝也有孩子們所不知道的秘密。 20年前擔任交通警察的禮三曾經和時枝交往過,還定下了婚約,那些甜蜜的記憶至今仍保留在兩個人心中。可是後來他們的戀情遭到反對,兩人只能各自組成了家庭。
廣道和樹里知道他們差別很大,一個是警察的孩子,一個是罪犯的後代。但是得知禮三和時枝的過去之後,他們決定堅持到底。廣道勸說森田去自首,結束多年的逃亡生活。
最終,莎士比亞的悲劇沒有成立,廣道和樹里也不是故事中的羅密歐和茱麗葉,他們會手挽手一起面對所有問題。
日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主要人物介紹:

 森田廣道――瀧澤秀明飾
因父親的醫療糾紛不得不輟學,以廢品回收為生,孝順母親的年輕人。

 木平樹里――長澤雅美飾
聖林女子大學學生,正在學習《羅密歐與茱麗葉》,愛情上很現實,個性開朗。

 森田儀一――山下真司飾
原本是醫生,五年前引起醫療糾紛,目前正在逃亡,曾是木平禮三的好友。

 木平禮三――三浦友和飾
警局搜查課長,個性頑固,對女兒疼愛有加,曾跟森田時枝有過婚約。

 森田時枝――田中美佐子飾
大型醫院的院長千金,跟木平禮三的戀情遭到反對,不得不與森田儀一結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