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戀愛結婚法則劇情

戀愛結婚法則劇情

結婚是幸福?是命運?還是義務?
進入公司10年的單身粉領族中島朝子(小泉今日子飾演),某日突然被調職到營業部門。離開熟悉的職場環境、完全陌生的工作內容,讓朝子失誤連連,前途多災多難。就在諸事不順的時候,朝子透過婚友社認識了怪怪中年男子濱崎耕三(柳葉敏郎飾演),在公司則有花花公子美形男宇都宮(柏原崇飾演)與她朝夕相處…女人三十面臨婚姻大事,徘徊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對象之間,朝子究竟該如何抉擇呢?

本劇由永遠的少女偶像-小泉今日子,精采詮釋年過30、工作不順的適婚女子。而與小泉今日子有精采對手戲的兩大男主角,則分別請到國內觀眾熟悉、喜愛的俊俏美形王子柏原崇、“大搜查線”演技派個性男優柳葉敏郎,再搭配“末代武士”“天體觀測”的小雪…告訴你什麼是戀愛結婚的法則!


分集劇情:
第1集
任職於啤酒公司的中島朝子(小泉今日子飾),在消費者申訴中心工作了10年以後,突然被調到完全不熟悉的業務部。雖明知這是公司的逼退手段,但是為了生活,只好硬著頭皮從新人做起。此時在老家的母親又擅自幫她報名加入婚友社,因而與急於找到結婚對象的濱崎耕三(柳葉敏郎飾)結識。

身為朝子好友兼嫂嫂的千明(小林聰美飾),因為對丈夫心生不滿,帶著女兒從新加坡回來投靠朝子。朝子在公司裡又得接受比自己年輕6歲的業務員前輩的宇都宮洋介(柏原崇飾)的冷嘲熱諷,讓朝子在公私兩方面是一個頭兩個大…

第2集

濱崎耕三(柳葉敏郎飾)向哥哥阿實(北村總一朗飾)表示,自己對相親對象的朝子深具好感。阿實於是教耕三對朝子欲擒故縱,好讓朝子對耕三留下深刻印象,耕三於是特地跑到朝子的公司回絕婚事,還自以為非常成功。此時阿實家裡突然來了位年輕貌美的女子理子(西田光飾),一進門就幫阿實做家事,耕三這才知道理子竟然與大她33歲的阿實在交往。

朝子前去向大友課長謝罪,但是對方怎麼也不肯原諒她,回到公司又遭到同事的白眼,因而感到非常痛苦。後來客戶三河屋找朝子過去,硬是跟她索取只贈品,朝子麵有難色的表示那隻送給消費者,老闆竟氣得表示不再訂光明啤酒,還說除非朝子幫他打掃狗屋,否則免談。覺得對方無理取鬧的朝子,在看到宇都宮(柏原崇飾)埋頭苦幹的模樣,便又回過頭去打掃狗屋,雖然全身弄得髒污,心情卻感到非常舒暢…

第3集

一日,回到家的朝子(小泉今日子飾)竟然發現耕三(柳葉敏郎飾)受千明(小林聰美飾)之邀,來到自己家裡吃飯。而不知道千明與朝子住在一起的耕三,看到朝子之後也很驚訝,於是匆匆告辭離開。

翌日,公司開始推銷夏期限定啤酒,上司吩咐宇都宮洋介(柏原崇飾)要指導朝子,但是宇都宮表示要自己去跑業務,叫朝子不要跟著他。朝子雖然發誓不要被人看扁,然而畢竟不擅於跑業務,一直推銷不出去。

後來朝子在某家超市巧遇宇都宮,宇都宮表示該超市是FINE啤酒的勢力範圍,根本不可能推銷成功,然而宇都宮還是不放棄,一有機會就去找店長推銷。朝子也想效尤宇都宮棄而不捨的精神,第二天再度來到超市,這才發現耕三在該超商打工,他還表示要助朝子一臂之力,不料卻越幫越忙…

第4集

朝子(小泉今日子飾)答應耕三(柳葉敏郎飾)假裝是他的未婚妻,一起回他老家探望病倒的母親。沒想到卻來到一座豪宅,而且有很多人喊耕三少爺,朝子這才知道耕三竟是大酒廠的小開。耕三趕到病重的母親床邊後才發現,母親好得很,完全不像病重的樣子,也只好向父母介紹朝子,朝子則是為了讓耕三的母親開心,跟著演戲。

在工作上依然受挫連連的朝子,來到一家即將開幕的餐廳拉生意,雖然對方說已經決定訂其他品牌的啤酒,朝子還是想辦法靠著努力來感動對方。朝子再次來到耕三工作的超市想向店長謝罪,卻意外聽到耕三母親過世的噩耗,不禁感到悵然及惋惜…

第5集

被宇都宮(柏原崇飾)莫名親吻的朝子(小泉今日子飾),腦中一片空白,隔天來到公司看到宇都宮之後,感到不知所措。宇都宮表示昨天會吻她只是想要安慰她,別無他意,而朝子也說自己完全不放在心上。就在此時,千明(小林聰美飾)來到耕三(柳葉敏郎飾)工作的超市,想為耕三打氣,還傳授他如何虜獲朝子的的芳心。

阿實(北村總一朗飾)被理子(西田光飾)逼婚,感到不知所措,而得不到阿實答覆的理子,則打電話向千明及朝子求助,朝子與千明這才知道理子是為了結婚與阿實起爭執而離家出走。得知理子在朝子家的阿實與耕三,馬上趕往朝子家,原本堅持不回去的理子,在聽到阿實的求婚宣言後,便乖乖的跟著阿實回去,開始籌備婚事…

第6集

朝子(小泉今日子飾)在公司被東部長叫到會議室密談,部長表示老婆在自己西裝口袋裡找到一隻女人的耳環而大發雷霆,因此希望朝子能夠幫他向他岳父謊稱耳環是朝子所有,以證明東部長並沒有出軌。然而同事卻也因此懷疑東部長與朝子之間真的有曖昧關係,朝子忙著向宇都宮(柏原崇飾)解釋,但是宇都宮卻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

阿實(北村總一朗飾)與理子(西田光飾)已經決定結婚,阿實也準備要向理子的父母表明自己願意照顧理子一輩子,卻沒想到遭到理子父母強烈的反對,於是耕三(柳葉敏郎飾)等人在一旁拼命說服,理子的父母雖然仍不贊成,但是態度已稍許軟化。

而非常喜歡朝子的耕三,則因為朝子的好友宣言而感到苦惱不已,不知道應該是否直接向朝子表白愛意…

第7集

聽到朝子(小泉今日子飾)坦承自己喜歡宇都宮(柏原崇飾)的耕三(柳葉敏郎飾)雖帶著愉悅的表情離開朝子家,當晚卻並沒有回家,讓阿實(北村總一朗飾)與理子(西田光飾)非常擔心。

看到耕三失戀而感到非常同情的千明(小林聰美飾)請婚友社再幫耕三介紹一個好對象,同時也想看看朝子看到耕三與其他女人相親會不會吃醋。沒想到朝子滿腦子只有宇都宮一人,根本就沒把耕三放在眼裡,千明只好勸耕三想開一點,放棄朝子,另謀新的姻緣。而這次婚友社介紹的對像神田彌生(遠山景織子飾),年輕又貌美,對耕三更是一見鍾情,偏偏耕三還是忘不了朝子,根本無心與彌生交往…

第8集

朝子(小泉今日子飾)與宇都宮(柏原崇飾)一吻定情之後進而開始交往,而耕三(柳葉敏郎飾)也受到對他一見鍾情的彌生(遠山香織子飾)的積極追求。就在此時,聽說千明(小林聰美飾)堅持要離婚的朝子,前去找耕三商量,設法讓千明打消離婚的念頭,耕三於是推掉與彌生的約會,改赴朝子的約。

而朝子正為公司警衛可能看到她與宇都宮在公司接吻一事,感到非常緊張與不知所措。耕三則是親自前往彌生家回絕約會,這才被彌生家的豪邸所震懾。後來千明得知耕三因為朝子而推掉與彌生的約會,便罵了朝子一頓,讓朝子感到非常愧疚。

宇都宮一直想與小遙(小雪飾)取得聯絡,卻一直找不到人,後來才打聽到小遙一周前便已即將結婚為由,辭去酒店的工作…

第9集

朝子(小泉今日子飾)與宇都宮(柏原崇飾)開始正式交往,兩人的關係也日益親密。而原本想要拒絕的彌生(遠山景織子飾)的耕三(柳葉敏郎飾),卻反而不慎喝得酩酊大醉,隔天醒來竟發現自己在彌生家,內心充滿了罪惡感。

千明(小林聰美飾)建議朝子邀請宇都宮來家裡吃飯,朝子深覺千明不安好心,雖然嘴上答應,卻遲遲沒有行動。一天,朝子趁著千明回娘家,答應在家裡做飯給宇都宮吃,不料千明卻突然回來,而藉住在隔壁的耕三也正好出現,最後只好大家一起吃飯,但是氣氛極為尷尬。

耕三發現自己仍然很喜歡朝子,覺得繼續與彌生交往下去對彌生並不公平,因此一直想向彌生坦白,卻苦無機會,加上彌生的父母對耕三非常滿意,還當面拜託耕三好好照顧自己的女兒…

第10集

在感情生活與工作上都見好轉的朝子(小泉今日子飾),在外出跑業務時巧遇耕三(柳葉敏郎飾)的父親拓也,原來拓也專程上東京來,除了來道賀阿實(北村總一朗)結婚以外,一方面也是關心朝子與耕三的婚事,朝子這下才驚覺到拓也仍然以為自己是耕三的未婚妻。

面對宇都宮(柏原崇飾)突如其來的求婚,朝子雖然又驚又喜,卻也要宇都宮不必因為自己年紀已不小而急於求婚。經過耕三的解釋,拓也這才知道朝子是受耕三之託佯稱已和耕三訂婚,目的只是讓耕三的母親安心。但是拓也仍然感謝朝子,表示耕三的母親最後是很欣慰的離開人世。朝子這才驚覺到耕三的想法竟然和自己一樣…

第11集

宇都宮(柏原崇飾)告訴朝子(小泉今日子飾),已經將暑休日期調成與朝子一樣,這樣兩人就能趁這段期間去結婚。不料此事被其他同事得知,原本想要偷偷結婚的計劃就此泡湯。

宇都宮在客戶那裡巧遇與彌生(遠山景織子飾)一家用餐的耕三(柳葉敏郎飾),便趁機告訴耕三自己要與朝子結婚,並且表示之所以決心與朝子結婚,是因為與耕三談過以後,決定要對自己誠實,因此對耕三表示感激。耕三聽到宇都宮這番話後,才發現自己雖然發誓永不放棄朝子卻沒堅持到底,因此決定取消與彌生的婚約,以免將來更對不起彌生。彌生的父母不忍心看到女兒痛苦,便去拜託千明(小林聰美飾)說服朝子放棄耕三…

第12集

朝子(小泉今日子飾)的哥哥阿透(阿部寬飾)突然自新加坡回來,朝子原以為千明會對阿透大發脾氣,不料千明卻感動得馬上投入阿透的懷抱,朝子這才發現夫婦間果然是床頭吵床尾和,根本無需旁人操心。

此時業務部的東部長突然告知朝子她將被調到總務部,讓朝子有些沮喪。但事後部長又說有某家超市突然表示要訂他們的啤酒,並指名朝子負責處理這件業務,如能做出好業績,朝子就能繼續留在業務部。

朝子來到超市後才知道耕三(柳葉敏郎飾)就是在那里工作,並從店長那裡得知耕三答應將濱崎酒廠的招牌名酒批發給超市,但條件是必須答應進光明啤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