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PV4升級IPV6的方法

IPV4升級IPV6的方法

下一代的網際網路協定 – IPv6
雖然IPv6比IPv4擁有更多的優點、弁遄A並且被視為下一代網際網路的標準,但是,它的佈建速度卻是相當緩慢,推究原因,除了目前還沒有足夠的網路應用外,全面汰換、更新目前的網路基礎設備所帶來的鉅額成本,才是IPv6佈建速度緩慢的主要原因。
因此,為了順利將IPv4升級到IPv6,IETF(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網際網路工作小組)便推出「6to4」通訊技術,讓現階段使用IPv4的網路設備,可以將IPv6的資料嵌入IPv4的封包中,再透過連接IPv4網路和IPv6網路的中繼路由器(Relay Router),和IPv6網路進行資訊交換的工作。
如果你想要用IPv6,來瀏覽目前所建置的IPv6網路時,那麼,你除了要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並且升級到SP1之外,還要執行下面的指令,才能啟動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IPv6弁遄C
指令一:ipv6 install
說明:安裝IPv6相關驅動程式元件。
指令二:netsh interface ipv6 6to4 set relay kddilab.6to4.jp enabled
說明:將kddilab.6to4.jp這個中繼路由器加入IPv6的路由表。
執行完上面兩個指令後,接下來,利用瀏覽器連上「 http://www.kame.net 」的網站後,當你看到首頁上的烏龜圖示是以動畫的形式出現時,就表示你已經連上IPv6的網路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