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讓HiNet用戶看YouTube影片變更快、更順暢!

讓HiNet用戶看YouTube影片變更快、更順暢!

最早最早是這篇文章「HiNet 讓 YouTube 變快的方法:擋掉 210.71.222.0/24」中所提到國外網友的發現,如果你是中華電信 HiNet 網路服務的用戶而且看 YouTube 影片時常常感覺很慢、很卡,那有可能是當時 HiNet 網路中負責 YouTube 快取服務的伺服器頻寬不夠用了,大塞車,才導致用戶看影片時卡住不動。

而當我們在電腦中單方面阻斷放在 HiNet 的快取伺服器 IP 而讓電腦在播放影片時自動轉到國外 Google 的主機來下載 YouTube 影片之後,Google 所提供的網路頻寬可能更大更充足、下載速度搞不好還會比台灣塞車中的快取伺服器來得快很多。而原本的快取反而變成慢取了….

實際測試了幾天,感覺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差,整個順很多!不過這些 IP 會不會再變動呢,也許會,不過機會很小日後有異動再說吧。

另外一個問題是,如果大家都照本文的方式改了,那會不會哪天頻寬也塞爆了、看 YouTube 反而會變慢呢? 也許會,到時候就直接刪除我們所新增的防火牆規則,讓電腦恢復原本的瀏覽、連線方式即可。

(注意!有網友回報此方法可能會影響 MOD 收視,請 MOD 用戶不要執行以下設定)

以下內容引用自:「HiNet 讓 YouTube 變快的方法:擋掉 210.71.222.0/24」

Windows 中新增防火牆規則的方法:(需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在「開始」選單中找到「命令提示字元」,在上面按右鍵再點「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視窗後貼上以下訊息並按「Enter」:

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add rule name="BLOCKSLOWYOUTUBE" dir=in action=block remoteip=210.71.222.0/24 enable=yes

Windows 中移除防火牆規則的方法:(需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在「開始」選單中找到「命令提示字元」,在上面按右鍵再點「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開啟視窗後貼上以下訊息並按「Enter」:

netsh advfirewall firewall del rule name="BLOCKSLOWYOUTUBE"

另外,如果家裡有裝 IP 分享器或無線網路基地台等寬頻分享設備,而且該設備中又剛好有基本的防火牆功能,那只要在 IP 分享器或無線 AP 中設定一次,家裡透過該寬頻分享器上網的全部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都可以快樂、順暢地欣賞 YouTube 影片囉。



IP 分享器的設定方法:(以 TOTOLINK N300RG 為例)

第1步 開啟 IP 分享器或無線 AP 的設定頁面,點一下「防火牆」→「網際網路連線限制」選單,在限制類型選單中點選「進階設定」,然後在右邊的方框中輸入此規則的名稱。

第2步 接著來源 IP 請勾選「全部 IP」,目的 IP 位址請分別填上「210.71.222.0」與「210.71.222.255」,「允許/拒絕」選單中請設定為「拒絕」,最後再按下「新增」按鈕即可。

以後只要該連線規則有被啟用,便可直接跳過放在 HiNet 的快取伺服器,直接連線到國外的 YouTube 主機。若日後在連線或看影片時有發生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再把這規則取消或刪除。

其他 IP 分享器或無線 AP 的設定都大同小異,不過並不是每台寬頻分享器都會有「防火牆」的功能,有的話就可以這樣做,反正就是把 210.71.222.0 ~ 210.71.222.255 這些 IP 都檔掉就是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