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7成5新世代男女想買房 4成4房貸由老公負擔

7成5新世代男女想買房 4成4房貸由老公負擔

台灣地區結婚率、出生率年年下降,新世代男女真的愈來愈不看重人生大事嗎?根據房仲業者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3成4的單身男性積極想婚,且學歷愈高愈想婚,不過,不管已婚未婚,想買房子的比例達7成5以上,其中由老公負擔房貸的比例高達4成4,此外,認為屋子應該登記在女方名下的比例也愈來愈高,已婚族的比例為4成1。

以年輕及女性族群精準的廣告策略打開購屋市場的信義房屋,觀察台灣近年來社會人口結構變化,發現未婚族群比例增高,結婚率及生育率雙雙下降,因此特別在9月間委託艾普羅民調中心針對20~39歲新生代民眾進行「台灣新世代男女婚姻真心話大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單身男性積極想婚的比例比女性高,達3成4,且不論男女,學歷愈高的,想婚的比例也愈高。而結婚卻不生小孩的「頂客族」也已經不再令人稱羡,調查發現,單身族希望婚後有小孩的比例也有3成6。

成家以後,擁有甜蜜的小窩是不可或缺的幸福要件之一,不管已婚或未婚,想買房子的比例高達7成5以上;至於由誰來負擔購屋費用?己婚族中,由男性負擔的比例有4成4,但未婚族則以雙方共同負擔的比例較高,達6成5。

此外,屋子登記在女方名下的比例也愈來愈高,已婚族的比例為4成1,未婚族的比例為3成6。而已婚族中,女方掌握家中經濟大權的比例為3成7,未婚族則為2成9,顯示不管已婚或未婚,女性已經出頭天,漸漸掌握家中經濟大權。

值得注意的是,傳統婚姻中,「貧賤夫妻百事哀」的觀念已逐漸被打破,金錢不是婚姻的首選保障,有高達8成4的已婚男女覺得健康才是婚姻最大的保障,但7成6的未婚男女卻仍覺得擁有錢比較有保障。另外,房子及小孩也都榜上有名,成為保障婚姻的利器之一。

在婚姻生活或日常生活中,你了解對方嗎?另一半做什麼事會讓你覺得最幸福?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8成1的男性,覺得對方能跟家人好好相處就是最幸福的事,可見不論是兩代、三代或親子關係的和諧度,是男性最看重的事;有5成6的女性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對方能幫忙分擔家事。

其中較有趣的是,男性覺得最幸福的事其中一項是「不要叫我接送上下班」,女生卻覺得男性「接送上下班」很幸福,顯見男女想法真的差很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