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Google fast flip」 新聞網頁快速預覽

「Google fast flip」 新聞網頁快速預覽

Google實驗室最近推出一個可快速預覽各內容網站的服務-「Google fast flip」,讓使用者可透過類似slide show的方式「翻閱」網頁內容。目前服務中已經可以看見不少合作新聞雜誌網站內容 (現行均以國外知名內容網站為主,這邊可以看見目前所有合作網站),同時也推出行動裝置版本,讓使用者除了一般電腦之外,也可以透過手持上網裝置來「閱讀」 (以手機或其他手持上網裝置連結「http://fastflip.googlelabs.com/」即可)。
Google實驗室推出「Google fast flip」網站內容縮圖快速閱讀服務。
在「Google fast flip」服務中,最上方「熱門 (popular)」會顯示目前最多人點閱之內容,並按照「最近閱讀」、「最多閱讀」、「推薦閱讀」以及「頭條閱讀」作分類。 次一層「分類 (section)」會將所有來源內容按照各分類呈現,如「政治」、「財經」、「運動」或「旅遊」等。 再次一層「話題 (topics)」會以熱門關鍵字作為分類,讓使用者可以清楚看見最近什麼事物較為熱門,例如「美式足球」、「迪士尼」或者是「披頭四」等。 最底層「來源 (sources)」則列出目前所有內容來源,目前大多為國外知名新聞媒體或者是雜誌內容網站。 「Google fast flip」將內容來源網站上的各頁面內容作成縮圖,使用者可以快速地「預覽」內容,並透過頁面左右兩旁按鈕或鍵盤左右按鈕來控制前後頁,若對內容感興趣則可以在點選連結到原始頁面閱讀完整內容。將滑鼠移至頁面左側則會顯示相關內容縮圖,使用者可以隨時方便地作延伸閱讀。
透過各頁面左右兩旁控制鈕或鍵盤上的左右按鍵就可以快速切換前後頁。
將滑鼠移到頁面左側,相關內容連結便會浮現,讓使用者可以很快速地閱讀。
使用者同時也可以透過縮圖內容右上角的「E-mail」轉寄給朋友,或者是透過「Like」來推薦文章內容。
透過頁面右上角的「E-mail」或「Like」,可以轉寄給朋友或者是進行內容推薦。
Google推出這項產品,不但縮圖品質不錯外,瀏覽連線速度也蠻快速的,而且還提供了關鍵字搜尋功能。這樣讓有大量閱讀新聞資訊的使用者還蠻方便的,而且以縮圖方式作為預覽其實也蠻便利的,使用者可以更清楚什麼內容是自己喜歡看的,而不用花費時間在無謂的網站連結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