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北市房屋自有率82.34% 全國最低

北市房屋自有率82.34% 全國最低

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全國最高,必須十年不吃不喝才能在台北市購屋。反映在主計處的調查,台北市的「房屋自有率」百分之八十二點三六,全國最低;平均每戶家庭的三十一點五三坪,也是全國最小。最近幾年房價上漲,全國平均的房屋自有率八十七點三六,創三年來最低;租房子的比例八點三七,則創六年來新高(張雅惠報導)
主計處最近公佈的「九十七年家庭收支調查」,全國七百五十四萬戶家庭,平均每戶的可支配所得九十一萬四千元,其中,台北市家庭一百二十七萬多,房仲業稍早用台北市三十坪平均房價一千兩百多萬估計,在台北市,必須十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屋。
於是,台北市成了全國房屋自有率最低的地區,百分之八十二點三四,將近一成的人租屋,大約百分之七的人住配給宿舍或借住其人的房子;台北市地狹人稠,平均每戶房子的建坪三十一點五三坪,也是全國最小;房屋自有率最高的是新竹縣、九十四點零二;坪數則以苗栗最大、五十六點二四坪。
主計處按照家庭所得高低排列,前百分之二十的有錢家庭,房屋自有率達到九十三點九四,平均五十點五一坪;後百分之二十的貧窮家庭,房屋自有率只有八十點零四,平均三十五點二六坪,租屋率十一點九八。
貧富差距擴大,房仲業稍早也以台北市為例,前百分之二十的有錢家庭,七年不吃不喝就可以在台北市買中古屋,但後百分之二十的貧窮家庭必須四十三年不吃不喝才能在台北市買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