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萊峰

日萊峰

日萊峰(GUNUNG JERAI),又稱吉打山(KEDAH PEAK),海拔1216公尺,它是馬來半島西北方最高的一座山,被當時的航海者視為“方向之星”,是國內著名的旅遊區之一。

日萊峰的西面是坐落在瓜拉姆達縣,東面則坐落在鉛縣。一座山頭也分為3個管轄範圍,即從山腳至半山腰的小型森林博物院是由鉛縣管轄;小型博物院及山頂分別屬於瓜拉姆達縣和州政府管轄。

一般上,人們是從吉中峨崙(瓜拉姆拉縣)的山腳盤旋而上13公里才可以抵達日來峰山頂。日萊峰的空氣清新涼爽。若是遇上好天氣,陽光普照時,還能自山頂上俯瞰四週,遠眺自吉打沿伸至玻璃市的稻田。

望向西南方,可以看到碧藍的海洋圍繞著檳島;面向西北方,可以看見具有神秘色彩的浮羅交怡。由於日萊峰與馬來半島的群島相隔,致使山上的植物自成一格,與其他山區不同,顯得另有特色。

追溯古時,天氣異常美好時的日萊峰是皇室家族的渡假勝地,至了1975年才開放給公眾前來此處體驗大自然。山頂的氣候可說是冷中帶風,平時的氣候是攝氏20至21度,年杪只有攝氏19度,天氣涼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