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在Mdaemon中監控特定信箱的收發信內容

如何在Mdaemon中監控特定信箱的收發信內容

很多公司或網管人員會使用Mdaemon來架設郵件伺服器,而企業或老闆或經理人可能都會希望能監控公司業務往來的郵件內容,便於管理與掌控工作進度,那該怎樣在Mdaemon中設定呢?其實很簡單,Mdaemon軟體中已經內建這項功能,我們可以輕易的透過內容過濾功能,將指定E-mail帳戶收進來或發出去的信件,都能直接複製一份到管理者信箱當中,方便進行跨部門或多人共用信箱,或讓經理人能藉此掌控各業務單位的工作狀況。 以下操作步驟是以Mdaemon這個郵件伺服器軟體來設定,如果你不是使用此軟體來收發信,可以到下面下載Mdaemon試用版來安裝試用:
Mdaemon郵件伺服器:下載試用
一、過濾特定帳號信件
第1步 開啟Mdaemon軟體主畫面,依序按下〔Security〕→【Content filter】,準備設定郵件過濾功能。

第2步 出現「Content Filter」對話盒後,在〔Content Filter〕活頁標籤中的〔New rule〕按鈕上按一下滑鼠左鍵,準備增加新的過濾規則。

第3步 先在「Select Conditions For This Rule」方框中勾選「If the FROM HEADER contains」、「If the TO HEADER contains」與「If the CC HEADER contains」三個項目,表示要過濾「寄件者」、「收件者」、「副本收件者」的內容,如果包含特定名稱或帳戶名稱,則執行後面的指定動作。

第4步 接著勾選中間方框中的「Copy the message to specified user(s)」項目,表示如果符合之前設定的過濾條件,則執行這個複製郵件內容的工作。

第5步 設定好之後,按一下下方的「LOCAL & REMOTE」,確認對話盒中的「Local queue」、「Remote queue」兩個項目有勾選到,表示要監控外部跟內部兩邊的郵件。

第6步 接著,分別在「FROM HEADER」、「TO HEADER」、「CC HEADER」三條規則右邊的「contains specific strings」上按一下,準備設定要過濾的關鍵字。


第7步 在「Check for this string」下面輸入你要監控的使用者E-mail帳號,如「[email protected]」,輸入完畢再按下〔Add〕,然後,再點選下方的「contains...」調整過濾條件。


第8步 先點選「Any」再按下〔OK〕,表示只要有符合這個帳戶名稱的郵件,全部都要執行下面的指令。其他「TO HEADER」、「CC HEADER」也是一樣的方法,都把你要監控的郵件帳戶都加進去,讓Mdaemon自動抓出這些郵件。


二、轉發給指定E-mail信箱

第1步 最後,我們再來設定抓出來的郵件要做什麼樣的處理。在「then copy this message to」右邊的「specify information」上按一下滑鼠左鍵,設定接收郵件的帳號。


第2步 在下面方框中輸入你要接收訊息的Email帳號,輸入完畢再按下〔Add〕。

3步 設定好之後,我們可以看到「Existing」方框中多出了一則「備份郵件」的規則,這個過濾規則就是用來監控Mdaemon中特定郵件帳戶寄出、收進來的全部信件的內容,讓他可以自動將每一封擷取到的內容轉發給管理員。

※相關資訊
Mdaemon郵件伺服器:試用版下載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