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如何把別台電腦設定成「我的電腦」中的磁碟機

如何把別台電腦設定成「我的電腦」中的磁碟機

天天跟一大群人在辦公室工作,可能會常常需要把一些報價單、檔案…等等的傳來傳去,檔案小的還可以用MSN、即時通或Email互相交換,如果檔案更大的,Email都塞不下的,那該怎樣互傳呢? 其實我們可以透過一般Windows內建的網路芳鄰功能,將其他電腦都拉到我們的電腦中來,只要對方跟你是在同一段網路中,而且對方也有開放資料夾分享,我們便可很輕鬆的將對方分享出來的資料夾,設定為本機電腦中的網路磁碟機,每次都需要抓什麼檔案時候,只要開啟這個網路磁碟機來抓即可,不用在透過慢到不能在慢的MSN、Email來傳檔囉!
一、在對方電腦設定資料夾分享
第1步 首先,必須要先有個人在他的電腦設定資料夾分享,只要大家的電腦都是再同一台IP分享器或HUB間一起連上網,通常都可以直接用網路芳鄰直接連線不同Windows電腦。在你要分享的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共用和安全性】。

第2步 接著在「網路共用和安全性」區塊中,分別勾選「在網路上共用這個資料夾」與「允許網路使用者變更我的檔案」兩個選項,勾選完後,再按下〔確定〕。

 

二、將對方的分享資料夾設定為網路磁碟機
第1步 接著在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圖示上按兩下,開啟資料夾後,先點選上方的〔資料夾〕再由左邊的目錄依序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整個網路】→【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工作群組名稱】→【對方電腦名稱】→【分享的資料夾】,在分享出來的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連線網路磁碟機】。
其中的「工作群組名稱」、「對方電腦名稱」與「分享的資料夾」這幾個名稱會依照當時電腦環境不同而不同,請依實際狀況選擇。

第2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連線網路磁碟機」對話盒,選擇好磁碟機代號,然後再按一下〔完成〕,結束網路磁碟機的設定作業。

第3步 如圖,之後當我們再次開啟「我的電腦」資料夾後,便可看到資料夾中多出一個「新資料夾於 brian」的圖示,這就是對方電腦共享出來的資料夾,我們以後便可直接在該資料夾中抓檔,或者將檔案送到該資料夾中,讓大家依照同樣方法來抓取、共用檔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