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喝梅酒

好喝梅酒

準備2斤的青梅子、2瓶米酒頭和750公克的冰糖。

首先>>

將青梅子檢查一遍,挑去受傷腐爛的梅子;另外準備一個大的泡酒用的玻璃甕,也洗乾淨晾乾備用。

第二步驟>>

將青梅子摘掉蒂頭後洗乾淨,放在室內陰乾。注意梅子洗過之後一定要百分之百完全陰乾才能拿來釀酒,否則在釀造的過程會變質。


第三步驟>>

青梅子完全陰乾後擺入玻璃甕中,一層層緊緊放好。接著放入75公克的冰糖,冰糖可以直接倒入或一層層鋪在青梅上。最後才倒入米酒頭,米酒頭以淹過梅子為標準。蓋緊蓋子密封,在陰涼乾燥的角落放至少三個月才能飲用。在這釀造的三個月裡,剩下的675公克冰糖分成九次,大約一星期加一次,逐次加入甕中。

梅酒的喝法很多,加上汽水或果汁,再加入大量的冰塊,喝起來特別過癮。不過由於喝起來甜甜的,不知不覺容易喝過量,在飲用的時候要注意節制。美代子老師的叮嚀:照這樣子作出來的梅酒,不但你自己會愛喝,你阿媽也會愛喝,你阿公也會愛喝‧‧‧‧‧‧。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