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夏日特調女性雞尾酒

夏日特調女性雞尾酒

口感與外觀千變萬化的雞尾酒一向是成年人的最愛,更是許多對酒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女性朋友喜愛的飲料。如果已經喝膩了單純的果汁或是簡易的氣泡飲料,那麼來一杯稍帶刺激感的雞尾酒,將是今夏最IN的品味與享受。

琴戴茲



「DAISY」是「雛菊」的意思。加滿冰塊的玻璃杯與水果裝飾是一大特色。檸檬汁的酸味與紅石榴糖漿的甜味,讓辛辣味的琴酒變得易入口,且充滿清涼感。

■材料(1人份)
辛辣琴酒 45ml
檸檬汁 20ml
紅石榴糖漿 2tsp

■調製法
搖盪均勻後,倒入加滿碎冰塊的高腳杯中。最後以檸
檬片、薄荷葉裝飾,再放入吸管即可。


亞歷山大姊妹


這是另一款以琴酒為基酒的女性基尾酒。薄荷的清涼香氣與清新口感,深受女性好評。特別是薄荷能有助於胃的消化,所以此酒款可說是最適合作為餐後酒飲用。


佛朗明哥女郎


擁有粉紅色雪花般的裝飾,是一杯非常適合漂亮女性飲用的雞尾酒。初品嘗時是甜味口感,但喝完後卻擁有適中口味的清爽滋味。

■材料(1人份)
伏特加 20ml
水蜜桃香甜酒 20ml
鳳梨汁 20ml
檸檬汁 10ml
紅石榴糖漿 1tsp

■調製法
在酸酒杯的杯緣先沾上紅石榴糖漿,再沾上砂糖備用。將材料搖勻後,倒入酒杯中即可。


洪流


同樣以伏特加為基酒,卻瀰漫著淡淡的水蜜桃香甜酒香味。此外,果汁的酸甜味與伏特加充分地混和。美麗的藍色使它成為Pub中最受女性歡迎的雞尾酒。


野莓琴費士


色、香、味皆優。英國一般家庭會將野莓浸入琴酒中當成健康酒飲用。而這種野莓琴酒就是一般所說的野莓香甜酒,是適合女性飲用的代表性雞尾酒。

■材料(1人份)
野莓琴酒 45ml
檸檬汁 15ml
糖漿 2tsp
蘇打水 適量

■調製法
將蘇打水以外的材料搖勻後,倒入10盎司的高球杯中,再加入冰蘇打水至滿杯即可。


查理卓別林
同樣以香甜酒為基酒的著名酒款。杏桃的香甜讓人回憶起喜劇之王查理卓別林的幽默逗趣。是一款從數年前就深受女性喜愛的雞尾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