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雅虎推出手機上網聲控搜尋功能

雅虎推出手機上網聲控搜尋功能

路透拉斯維加斯/舊金山2日電)為了對抗勁敵Google的挑戰,雅虎(Yahoo)今天推出讓網路搜尋更簡單、也更方便手機用戶的全新功能。

雅虎行動執行長柏瑞里斯(Marco Boerries)表示,該公司計畫透過與其他網站更進一步聯結,並讓消費者用聲音操作網路搜詢,希望讓手機用戶更加方便瀏覽數百萬個網頁。

任職雅虎行動事業部(Connected Life unit)執行副總裁的柏瑞里斯,在美國行動通訊業者年度商展會議發表演說前接受訪問指出:「這真的是一項重大革新,這已經不再是簡單的網路聯結了」。

僅管面臨微軟(Microsoft)大軍壓境的併購壓力,雅虎繼續朝向手機上網的發展策略邁進,推出oneSearch最新服務功能。

總部位於加州森尼韋爾(Sunnyvale)的雅虎公司,已經與全球各地數十家通訊業者簽署合約,透過手機上網服務功能估計可以達到6億名手機使用者。雅虎曾表示,目標希望擴及7億5千萬手機用戶。

在這項新功能當中,雅虎開放手機用戶讀取網路搜詢結果的方式,允許出版業者提供經過嚴格分類的資訊,如此一來,出版業者對於消費者能看到哪些資訊以及資訊如何呈現都將擁有更多掌控力。中央社(翻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