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幹炸肝花

幹炸肝花

主 料: 豬肝500克、白膘肉150克、網油200克、腐皮1張、川椒末1克、芫荽15克、紹酒3克、醬油1克、味精5克、姜4片、蔥15克、甜醬2小碟、生油1000克(耗100克)生粉25克。

   做 法:

   1、將豬肝、白膘肉均切成片,放在碗內,加入紹酒、醬油、味精、精鹽、蔥段、薑片一起拌和,腌10分鐘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撈出,擠幹水分,放在碗內,加入川椒末、紹酒、醬油、味精、精鹽、生粉拌和待用。

   2、將腐皮用溼水布擦過,回軟後攤在砧板上,將拌和的豬肝放上(白膘肉放在豬肝上面),再放上蔥;卷成直徑約3釐米粗的圓卷,再包上洗凈的網油,放進已抹油的竹篩;上蒸籠炊10分鐘取出,用竹針在上面戳些小孔,再上蒸籠炊20分鐘取出。

   3、燒熱炒鼎放入生油,待油溫達七成熱時,把豬肝卷上薄粉下油鼎炸至金黃色時取出,切件擺在盤內,用芫荽圍邊便成。上席時跟上2碟甜醬。

   特 點: 香、脆、肥、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