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ndows XP中安全模式的三種妙用

Windows XP中安全模式的三種妙用

使用Windows的安全模式能解決許多棘手的問題。這裡介紹WinXP特有的三項妙用。

1.修復連接狀態中斷
        某些情況下,禁用管理員賬戶可能造成維護上的困難,例如在域環境中。當用於建立連接的安全信道由於某種原因失敗時,如果沒有其他的本地管理員賬戶,則必須以安全模式重啟計算機來修復造成連接狀態中斷的問題。

2.檢測不兼容的硬體
          WinXP採用數字簽名式的驅動程序模式,對各種硬件的檢測比以往嚴格,所以一些設備可能在正常狀態下不能驅動使用。例如早期的CableModem。如果你發現在正常模式下WinXP不能識別硬體,可以在啟動的時候按F8,然後選擇安全模式進入。在安全模式裡檢測新硬件,就有可能正確地為CableModem加載驅動了。

3.卸載不正確的驅動
        如果驅動程序不適用你的硬件,可通過WinXP的驅動還原來卸載;但是顯卡和硬碟IDE驅動如果裝錯了,有可能一進入GUI界面就當機,一些主板的ULTRADMA補丁也是如此。因為Windows要隨時讀取內存與硬碟頁面才能瀏覽! winXP的安全模式,Windows將會使用默認設置(VGA監視器、Microsoft滑鼠驅動程序、無網絡連接、啟動Windows所需的最少設備驅動程序),且安全模式用最少的服務啟動。這樣,錯誤的IDE和顯卡驅動會不加載,此時可刪除引起故障的軟件或硬體,並用驅動還原來恢復系統。 Win9X裡可就沒那麼方便了。因此盡管WinXP對硬體要求高了點,但還是值得一用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