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安全刪除WindowsXPSP2的四種方法

安全刪除WindowsXPSP2的四種方法

WindowsXP ServicePack2的發布引來無數人的關注,許多人也迫不及待的下載安裝,然而SP2的眾多新功能和許多改進也許并不會和你機器中原有的硬件或者應用程序很好的兼容,相信這也為許多人帶來了麻煩。如果為此重裝系統那真是得不償失。許多人一定很關心如何能在保證系統正常運行的情況下卸載SP2。

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刪除程序”工具

1.單擊“開始”,單擊“運行”,在“打開”框中鍵入appwiz.cpl,然后單擊“確定”。

2.單擊選中“顯示更新”復選框。

3.單擊“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然后單擊“刪除”。

4.按照屏幕上的說明操作,以刪除Windows XP SP2。

使用隱藏的$NtServicePackUninstall$文件夾
1.單擊“啟動”,單擊“運行”,在“打開”框中鍵入c:windows$NtServicePackUninstall$spuninstspuninst.exe,然后單擊“確定”。

2.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刪除向導啟動之后,單擊“下一步”。

3.按照屏幕上的說明操作,以刪除Windows XP SP2。

使用系統恢復過程

1.單擊“開始”,單擊“運行”,在“打開”框中鍵入%SystemRoot%System32restorerstrui.exe,然后單擊“確定”。

2.單擊“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然后單擊“下一步”。

3.單擊選中安裝Windows XP SP2時的日期,然后單擊“還原點”框中的“Installed Window XP Service Pack 2”。

4.單擊“下一步”,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說明操作,以刪除Windows XP SP2。

使用故障恢復控制臺

       如果您嘗試了上述所有方法,仍然無法成功地刪除Windows XP SP2,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1.將Windows XP啟動盤插入軟盤驅動器,或將Windows XP CD-ROM插入CD-ROM或DVD-ROM驅動器,然后重新啟動計算機。當屏幕上出現以下消息時,按任意鍵,從Windows XP CD啟動計算機:按任意鍵從光盤引導
注意:您的計算機必須被配置為從CD驅動器或DVD驅動器啟動。有關如何將計算機配置為從CD驅動器或DVD驅動器啟動的更多信息,請參見計算機附帶的文檔,或與計算機制造商聯系。

2.當屏幕上出現以下消息時,請按R鍵,啟動故障恢復控制臺:歡迎使用安裝程序 
3.選擇您的Windows XP安裝。此安裝通常位于C:Windows目錄下。

4.根據提示鍵入管理員密碼。如果您沒有管理員密碼,請按Enter鍵。

5.在命令提示符處,鍵入cd $ntservicepackuninstall$spuninst,然后按Enter鍵。

6.警告:當您完成這一步驟后,您將無法終止刪除過程。

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batch spuninst.txt,然后按Enter鍵。
7.刪除過程結束后,鍵入exit,然后按Enter鍵。

8.重新啟動計算機。
重要說明:計算機重新啟動后,Windows Explorer (Explorer.exe)不會運行,您必須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a.按Ctrl+Alt+Delete啟動任務管理器。

b.單擊“應用程序”選項卡,然后單擊“新任務”。

c.在“打開”框中,鍵入regedit,然后單擊“確定”。

d.找到下面的注冊表子項并單擊它: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pcSs 
e.右鍵單擊“ObjectName”,單擊“修改”,然后在“數值數據”框中鍵入LocalSystem。

f.重新啟動計算機 

9.使用上面的某種方法從計算機上刪除Windows XP SP2。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