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何謂假外資

何謂假外資

外資也盛行與公司派掛勾進行認養、鎖單,作法與投信相去不遠,不過近期因為政府對外資控管嚴格,這種動作已經大為減少,不過,由於外資在三大法人之中一直被視為最專業、形象最佳的一支,倚仗這個優勢,有心的外資券商還是衍生出新的掛勾模式,借戶頭。只要散戶看到外資不斷大買,就會跟進外資的動作,所以,公司派會跟外資借戶頭,公司本身買進了大量股票之後,就轉進外資戶頭,第二天,顯示出外資大買這檔股票,股票的認同度也就因此提升了,這也就是現下市場上常說的假外資。中信銀是比較有名的例子,很多人好奇中信銀的外資持股比重高得驚人,事實上,其中一大部份都是假外資。

    自營商的實力不足,而且一般認為自營商操作最為短線,難以吸引散戶追價,因此,跟一般公司掛勾的機會不多,通常,只是自家券商輔導承銷的新掛牌股票,公司派會以較低的價錢賣給自營商一部份,由自營商協助發動蜜月行情,操盤結果如何,自營商盈虧自付。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