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阿里病逝

阿里病逝

拳王阿里過世 美媒喻「這個行星最讚運動員」

今天(4日)美國傳奇拳王阿里(Muhammad Ali),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一家醫院病逝,享年74歲。上周四阿里因呼吸系統疾病送醫治療,不料病情急轉直下,最後仍回天乏術。阿里的女兒萊拉(Laila Ali)在聲明中表示:「感謝父親傾注的愛,她也跟父親度過了美好時光」。

阿里家族的發言人說,「和巴金森氏症搏鬥32年後,阿里已經過世,享壽74歲。」,而家人也在阿里身邊,陪他走完人生的最後旅程。阿里病逝的消息,讓全球體壇震驚,媒體也給予這位運動員極高的評價,CNN讚美阿里是「這個行星最知名、也最受喜愛的運動員」。阿里也被認為是20世紀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
阿里也曾擔任聯合國和平大使,當時他前往阿富汗與北韓訪問、捐贈醫療物資給古巴。在波灣戰爭期間,阿里更出面斡旋,從伊拉克獨裁者海珊手中解救15名在伊拉克受困的美國人質。阿里也關心世界各地的貧困與饑荒問題,是許多人心中的傳奇拳王。(翻攝阿里臉書.每日郵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