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SCI調權重 台股恐連11降

MSCI調權重 台股恐連11降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6-05-09 0029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MSCI明晟季度調整將於5月中報到。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台股除了面臨中國權重調升趨勢侵擾,這次還有台灣GDP難保1、520政權交替、兩岸關係是否生變等各項因素交錯,權重連11降恐是在所難免。

台股自農曆年開紅盤起,無懼MSCI明晟於2月調降台股權重,拉出一波亮眼3月行情,不過,4月在國際市場變數增加、資金動能不足疑慮影響下,單月下跌逾4%,5月外資賣超與行情下挫情況更加嚴重。因此,MSCI明晟5月的半年度調整,對台股將帶來什麼效果,引起法人圈高度關注。

法人指出,此次因中國市場崛起結構性趨勢續行,加上台灣面臨520政黨輪替,市場憂心兩岸關係萌生變數,預期本次MSCI調降台股權重可能性仍高,然若能壓在0.1個百分點以內,則將優於市場擔憂。

世新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梁彥平自去年即提醒,中國市場在全球地位愈來愈重要,不可輕忽對台股、南韓股市權重的排擠效果,中、台權重進入我消彼漲時期,目前此一趨勢,仍難以扭轉。

外資圈對台股近期的內部變數,也更加戒慎恐懼。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正提醒旗下客戶留意台股資金動能風險;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則指出,中國大陸逐步給予新政府壓力,不免令市場擔憂兩岸關係趨緊風險,因此,對台股看法轉趨保守。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