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股不確定性升高

台股不確定性升高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6-04-18 0015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大漲百餘點,暫時化解轉空危機。本周雖有台指期可能拉高結算、新加坡貨幣政策意外寬鬆、微軟等美系大廠財報將優於預期等三大利多助威,有益台股進一步走揚,不過,日本強震恐造成電子業斷鏈危機,台股短線出現高度不確定性。

法人指出,本周台股共有三大利多撐持。包括IBM、英特爾、高通、微軟、GOOGLE等美系科技巨擘財報將陸續揭曉,已知包括微軟等大廠多優於預期;台廠如漢微科等台股法說會也將陸續登場,第2季前景將是法人加減碼的重要關鍵。

資金面上,在新加坡意外寬鬆後,短線留意主要亞幣是否出現新一波競貶,特別是日圓、韓元與新台幣三者的升貶關係,以及對國內產業的影響。整體來說,資金面仍將有利台股後市表現。

本周最重要的焦點,在於周三台指期結算,結算後的外資動向、是否持續多單布局,將是今年520行情的觀察焦點。4.9萬口台指期多單不是小數字,指數每跳動一點就是約900萬元的輸贏,目前4月台指期外資成本估算在8,650點左右,所以預期台指期將拉高結算。

台股本周在三大利多的加持下,指數向上運動的可能性大增。不過,日本熊本上周末再次強震,恐造成電子業的斷鏈危機,並波及包括蘋果、華為、LG的智慧機出貨表現,為市場投下不確定性變數。

日本311大地震時,曾一度造成各式特用化學的供應斷鏈,衝擊全球電子產業甚鉅,台股並在往後的兩個交易日內重挫超過300點。而今日本熊本地震引動的斷鏈危機再起,恐對台股本周的多頭走勢產生負面拉力。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