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國中10場最意外的單挑

三國中10場最意外的單挑

  TOP10          意外指數:6
  參與武將:關羽、紀靈          回合數:30合
  簡評:反關派肯定認為這個是關羽最正常的武力表現呵呵。比起猛張飛後來不到十合刺殺紀靈於馬下的表現,關公確實在30回合只能讓紀靈感覺到實力不濟,但是沒有露出明顯的敗相。關羽在這仗上的攻擊力大跌水準。
  TOP9          意外指數:6.5
  參與武將:張飛、張郃          回合數:死戰百十餘合
  簡評:這仗可能和老張的謀略和小張的死拼有關係。但是,這一仗影響也不小,張郃對馬超和趙雲迅速的完敗給馬趙FANS攻擊張飛最大的理由,跟呂布交手百餘合怎麼樣?趙雲、馬超又沒有和溫侯直接對話過。小張則憑借此役迅速提高地位,特別是張飛迷把張郃譽為三國後期的第一武將,其實其水準就跟魏延差不多。
  TOP8          意外指數:6.5
  參與武將:馬超、張郃          回合數:不三合
  簡評:在漢中和張飛大戰百十回合的張郃居然不三合敗在潼關小馬的槍下,敗並不奇怪,但是這麼迅速的撤退確實給了馬FANS(比如我呵呵)永遠會掛在嘴邊的精彩瞬間。
  TOP7          意外指數:7
  參與武將:趙雲、文醜          回合數:五十餘合
  簡評:子龍的處子作。那文醜人長的醜,人也不識趣。看到子龍嫩就欺負著打,看到關羽卻不三合就跑了。其實在此之前文醜對付那四個偏將本就是羅貫中為了突出文醜的武力而襯托子龍的本領的。
  TOP6          意外指數:7.5
  參與武將:顏良、徐晃          回合數:20回合
  簡評:按這個推斷,顏良不40回合可以殺敗許儲、典韋、馬超和張飛。暈,這麼狠的角色,絕對是呂布水準的,卻被這麼的偷襲了,冤啊~無怪乎神靈也要為顏良不平。
  TOP5          意外指數:8
  參與武將:文鴦、鄧艾          回合數:五十回合
  簡評:可能是先入為主的緣故,文鴦前面表現的武力水準是夠狠的。可是居然被這個鄧艾纏了這麼久。羅貫中也太不給人爽快了,否者,文鴦將一舉奠定超一流武將地位。
  TOP4          意外指數:8.5
  參與武將:黃忠、李嚴          回合數:四五十合
  簡評:老黃忠在定軍山上的威猛說明在那個時候黃忠還未老。儘管他有把握拿下李嚴並擒之,但是作為超一流的武將,四五十回合也太長了,比起孟起四五十回合令曹洪氣力不加,刀法散亂,老黃忠該役表現有欠說服力,何況李嚴是否比得上曹洪還有待商榷。
  TOP3          意外指數:9
  參與武將:張飛、許儲          回合數:不一合
  簡評:儘管老許酒醉此仗為無效戰例。但是偶想不通的是,像張飛,酒醉亦令三國第一人呂布不敢相逼,水滸傳中魯達和武松醉後戰鬥力暴漲。那老許論身段不比他們幾個差,怎麼喝酒後戰鬥力就下降了N點呢。再怎麼上馬的清醒程度還是有的,這和東吳的朱然不一合被趙雲挑於馬下還滑稽。
  TOP2          意外指數:9.5
  參與武將:關羽、文醜          回合數:不三合
  簡評:想不通文醜在怕些什麼?只能理解為顏良的死對他的影響和打擊太大,於是打兩下苗頭不對就跑了。關於此戰役是有效還是無效單挑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是冷門無疑。
  TOP1          意外指數:10
  參與武將:關羽、華雄          回合數:不一合
  簡評:羅貫中的習慣寫法是匍一出現的那個人一定很NB,十分的威風;但也有個習慣是為了突出一個人能把剛才還不可一世人說的一錢不值。總之,打死我我都不會相信關羽能一回合斬華雄。可能又是和刺顏良一樣的翻版,但書中沒有寫,這個只有大家去猜測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