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股本周觀察重點

台股本周觀察重點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6-02-22 0200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農曆年後,一路看回不回,站上季線、半年線等反壓區後,隨美股在短線急漲後趨於震盪。專家認為,包括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國內外銷訂單狀況、新台幣匯率、量能變化、摩台指結算等五大變因,將是台股本周續戰反壓區主要的關鍵。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至1.66%至1.8%間,意味國際資金對美股等風險資產仍存有相當戒心,若是未能回升至2%以上,美股反彈的空間、幅度恐都將受限,將進一步影響台股短多走勢。另外,本周將公布的國內外銷接單狀況,也將牽動中線資金進場意願。

繼年初的人民幣、2月初的港幣,到目前實施負利率後、匯率卻進一步走升的日圓,國際金融環境的穩定性,將是後市行情走向的關鍵。

國際股市已陸續消化油價、美國聯準會可能3月暫緩升息腳步等多空因素,預期台股在周四摩台指結算前,只要不出現新的變數,在外資於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仍逾3.3萬口中,台股指數可望在相對的高檔位置結算。

事實上,台股雖然短線似有漲多疑慮,不過從中長期角度分析,目前位階仍處上升的多頭軌道趨勢之中;除了五大變因將影響台股本周短線表現外,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去職,改由劉士余接任,市場對新人新政的期待,將影響今(22)日陸股表現,勢必也將牽動台股走勢。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