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近4月最大單日漲幅 油價一天飆9%

近4月最大單日漲幅 油價一天飆9%

2016年01月24日 04:10/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歐、日央行可能擴大振興方案,以及美國遭遇強烈暴風雪,激勵上周五油價飆漲9%,升破每桶32美元,寫下逾4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另反映取暖用油交易的柴油期價上周五也勁揚,單日漲幅亦創逾10年來之最。

美國Nymex交易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期價,上周五暴漲9%或2.66美元,收在每桶32.19美元,締造1月8日以來最高收盤價,周線也勁升5.9%,終結前3周跌勢;倫敦ICE Futures交易的北海布蘭特原油也飆升2.93美元或10%,收在32.18美元,周線勁揚11%。兩項原油指標單日漲幅皆締造去年8月以來最高。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周四暗示,擬採取更多寬鬆措施,希望提振歐洲經濟體因油價下跌而受壓抑的通膨表現。交易商也預料,日本央行可能在1月底召開的決策會議中,擴大資產購買計畫。這些利多政策可望帶動經濟回溫並且提高燃料需求。

美國油價上周三跌至12年低點,迄今已反彈21%,但一些市場觀察家則警告,此波漲勢只是曇花一現。

全球原油庫存不斷增加,伊朗產量提高,都是抑制長期油價的因素。一旦寒冷氣候過去,油市又會聚焦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對石油需求的衝擊效應;美東遭強烈暴風雪襲擊,包括美國東南部、中西部都籠罩在嚴寒的氣候,使取暖用的熱燃油需求大增。

CMC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師賽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說,這波漲勢比較像是空頭回補的熊市反彈,畢竟基本面沒有改變,「油市價格戰仍持續,而且可能持續很久,意味我們可能重回或跌破先前觸及低點」。(工商時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