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財報周登場 概念股喊衝

美財報周登場 概念股喊衝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6年01月18日 04:11/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美國重量級企業財報牽動台系概念股、供應鏈,美國時間周二(19日)將由IBM、Cree首發公布財報,牽動PC、雲端伺服器及LED產業,蘋果則在26日公布財報,為龐大的台系蘋果供應鏈前景定調。

法人認為,多數企業去年第4季受到景氣不佳影響已事先下修,這次如財報、展望擇一釋出佳音,優於預期的表現將對市場有激勵作用。

正值美國財報周密集公布時期,台新投顧統計元月結束前將有14家與台系供應鏈互動密切的美國重量級企業將公布財報,其產業分布:消費性電子、LED、社群網路平台及半導體通訊、設備大廠,也有運動明星品牌Under Armour,醫護概念等與國內掛牌企業相互輝映,法人看好強勢產業受國際盤激勵,將是台股表現重點。

美元過於強勢對跨國企業不利,不過有利輸美概念,諸如汽車零件或上游半導體廠包括通訊元件砷化鎵,尤其上周台積電釋出較佳展望,供應鏈將先受到激勵,可望先後走出谷底,至於蘋果,市場已經普遍預期去年第4季及今年第1季不太好,因此有機會利空出盡,除非蘋果又看得更悲觀,就會對供應鏈形成重擊。

至於本周先公布的Cree估計慘淡,也因此台灣LED供應鏈歷經一大波修正,本益比多在偏低位階,聚焦龍頭股表現有機會受到利空出盡題材激勵。

有鑑於多數企業面臨景氣不確定因素,多事先下修過財報預估,新公布結果反而有優於預期的機會,因此近期蘋果概念指標股之一大立光(3008)先行反彈,蘋果財報公布同時觀察重點在第1季銷售數據,或4吋手機發表題材,將對修正已多的台灣供應鏈有激勵效果。

上周強勢股生技醫療族群儘管與美企業關聯度不大,不過是美、中大國政策扶植項目,同時也是台灣新接任執政黨扶植重點,反倒可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美國財報公布重點要看蘋果,公司對下一季度的展望將牽動蘋果供應鏈未來業績動能,倒是可以留意蘋果新一階段瞄準投資的電動車、自動駕駛及雲端產業,位階偏低受惠股可留意。(工商時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