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零污染環保跑車即將面世

零污染環保跑車即將面世

文章資料來源:BBC中文網


據稱零污染的摩根公司概念車LifeCar



一部“零污染”、最高時速約達160公里的概念跑車即將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揭開面紗。
這款環保跑車的名字叫做LifeCar,是在摩根 Aero 8 雙座敞篷跑車基礎上設計而成的。

LifeCar採用氫動力,幾乎沒有噪音,僅排放水蒸汽。可以在7秒內由靜止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96公里)。

由於改進了燃料電池和能源儲存系統,注滿氫燃料後LifeCar可行駛400公里不需補充燃料。

LifeCar是由多個英國的公司和大學共同開發製成的。

該項研製計劃已進行了將近三年時間,耗資190萬英鎊(約2679萬元人民幣),其中一部分由英國政府資助。

這部車由一排輕型的氫燃料電池驅動。這種氫燃料電池是由英國國防公司奎奈蒂克(QinetiQ)研製,它們耗電22千瓦,大約是傳統內燃機耗電的1/5。

混合動力


LifeCar的座位是木頭的當汽車需要加速或爬坡時,它還可以從汽車中部的一排超電容器吸取能量。



超電容器很像電池,但它們的容量小些,充電和放電速度也快些。

它們主要由再生制動系統充電。制動系統減緩車速,通過發電機將動能轉化為電能。

混合動力早已不是新鮮事,通常制動系統發電佔總量的10%,但據稱LifeCar的目標是50%。

想要提高效率,就要減輕重量,LifeCar的總重量目標是700公斤以下,該車因此採用鋁制外殼,內部設備如座椅等則為輕型木材。

它也沒有一般汽車擁有的諸如音響、中央門鎖甚至安全氣袋等“豪華裝置”。

其他製造商也展示過氫動力的跑車,儘管許多是原有型號的改裝或者油氫兩用汽車。

例如,日本製造商馬自達曾發佈過一款Hydrogen RE,改裝自RX-8,採用雙燃料系統。

本田也曾宣佈將於2009年發佈混合動能的CR-Z概念跑車。

前途崎嶇

然而,氫動力汽車的前途充滿崎嶇。

有批評指出,電解水以生產氫燃料會耗費大量電力。目前,這些電力來自於化石燃料的燃燒,極不環保。

此外,當前也沒有補充氫燃料的基礎設施。

現階段LifeCar還只是一個概念,但摩根公司不排除將來這個車型能投入生產的可能。

摩根公司將在3月6日的日內瓦國際車展上展示LifeCar,並表示如果車展對這個車型反映良好,公司會進一步關注這個項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