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電信8日對台灣固網斷訊

中華電信8日對台灣固網斷訊

中華電信傳出對台灣大哥大斷訊,中華電信今(9)天上午澄清絕無斷訊,僅是限縮部分頻寬,歷時約24小時,同時密切觀察客戶訊務流量,均無異常,今早恢復原有頻寬。不過,台灣固網則反嗆,中華電信綁架消費者逕行斷訊,以換取自身不當商業利益,已做好萬全調度準備,確保消費者權益。

中華電信今天說,昨天對台灣固網絕無斷訊,僅是限縮部分頻寬,而且是在充分考量客戶權益不受影響的前提下執行。4月8日實施後在主管機關NCC行政指導下,密切觀察客戶訊務流量及客訴情形,均無異常現象。

中華電信說,上午剛接獲台固來函稱未繳之費用,將按月開立支票交付公正第三人保管,中華電信已暫時恢復原使用頻寬,未來亦將繼續秉持最大誠意與業者協商,以健全台灣網際網路市場。

台灣固網則反擊表示,台灣固網不是「拒付」中華電信互連頻寬(IP Peering)費用,而是在NCC仲裁期間,暫緩支付爭議款,這筆款項已提存公正第三者律師事務所,以示台灣固網履約誠意。對於中華電信綁架消費者逕行斷訊,以換取自身不當商業利益,台灣固網已做好萬全調度準備,確保消費者權益。

台灣固網說,對於市場獨大業者中華電信片面降低與台灣固網網際網路互連之訊務量,罔顧500萬網際網路消費者權益,已正式發出抗議,並要求中華電信立即中止一切損害用戶通信權益之行為。

台灣固網總經理張孝威表示,中華電信長期挾市場獨占優勢對其他業者進行不公平競爭,嚴重影響國內網際網路市場競爭力。並表示,中華電信長期濫用其市場獨大優勢,要求與其互連的業者負擔雙方訊務頻寬費用,定價為美國之6~7倍,且使用頻寬愈大,單價反而愈高,違反使用量越大、單價成本降低的商業規則,其他業者被迫接受不合理的互連費用,嚴重影響台灣網際網路服務的競爭力。

台灣固網說,昨天的事件是該公司於年初發函中華電信表示,雙方對98年度起之費用尚未達成協議,將先暫緩支付互連頻寬費用,以加速雙方協商進度,並向NCC申請裁決。不過,中華電信在NCC裁決結果未確定、且雙方已於4月3日之協商會議達成將本於最大善意及誠意,盡力達成網際網路互連頻寬價格協議之前,竟於4月8日逕行降低雙方網際網路互連頻寬訊務,實已嚴重違反企業誠信,置消費者權益於不顧。

台灣固網表示,台灣固網將持續尋求與中華電信協商並靜候NCC之調處結束。同時將持續做好充分調度,提供客戶高品質之網際網路服務、盡力保持連線速度與穩定度,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