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i遊戲-紙片馬力歐

wii遊戲-紙片馬力歐

基本要領

在尋找攻略前請先看這,紙片馬力歐基本的關卡通過方法大致就那幾種,在卡關時先多想想、多看看,也許就不需要使用到攻略了!

若發現沒路了,請先切換3-D看看,通常這個就可以看出端倪了
請拿起你的搖桿,四處照一下,按自己也會有提示
請看看有沒有比較高的地方,可用公主飛過去或路易跳過去,通常可能有少去一個房間
若已經發現路但不知道怎麼過,請拿起你的精靈試試每一個功能

--------------------------------------------------------------------------------

紙片馬力歐翻譯對照
道具店選項

日文
中文

買いにきた
買道具

売りにきた
賣道具

あずけにきた
寄放道具 因為身上能帶的有限制 所以重要的可以先寄放

ひきとりにきた
領取道具

ポイントのかくにん
點數確認 每買一樣道具可以得一點 累積到某些點數會送新的道具


ハザマタウン狹窄鎮的道具名稱

日文名稱
中文翻譯
功能

キノコカン
香菇罐
可以補十滴血

じわじわキノコカン
慢慢香菇罐
會加很多血量但是是一點一滴慢慢加 而且一次只加一滴

きんきゅうキノコ
緊急香菇罐
使用之後血在零滴的瞬間會回復到五滴血 但有時間限制 快死才用

ほのおさくれつ こおりのいぶき
火焰爆發、冰爆狂風
都是可以一次攻擊畫面上的敵人

ねむれよいこよ
睡吧好孩子
可讓畫面上的敵人都睡著方便攻擊

カチカチコウラ
超硬龜甲
讓自己的損傷力減半 不過這個要在適當時機按下才可以讓損失到最少

コウラでポン
龜甲傳球
可以變出龜甲踢向敵人

スターメダル
星星金幣
可以加一千分的經驗值得分

きんかい
金塊
可以得到一百枚代幣 目前作用不明 好像是可以拿去玩電動


精靈

日文名稱
精靈能力
能力說明

アンナ
探照精靈
把遙控器指向螢幕可以找到隱藏東西或是各人物的基本情報

トるナゲール
投擲精靈
就是可以抓東西往外丟 要注意頭上有針的抓來會損血

ボムドッカん
炸彈精靈
把炸彈放置在地上可以炸敵人

キえマース
紙片精靈
利用他保持在原地不動可以躲過攻擊或是穿越狹小道路

へびードン
重力精靈
可以利用重力加速度撞壞敵人或是開啟機關

ノッテこー
魔毯精靈
可以通過下面都是針的地區

メクるルン
反轉精靈
可以反轉物體來尋找隱藏物品或轉暈敵人

ハまハンマ
榔頭精靈
可以敲碎巨大黃色方塊或攻擊敵人

ミニみ
縮小精靈
可以進入縮小的房間

ダダっシュ
加速精靈
可以衝刺讓移動的速度變快


--------------------------------------------------------------------------------

開始遊戲

一開始進入遊戲,就得知碧姬公主又被綁架了,馬力歐他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大魔王庫巴,結果到了庫巴的城堡庫巴還正準備出發,可是公主已經不見了。



第一世界

第一章 1-1
熟悉一下遊戲操作會出現2鈕跟A鍵轉換還有探照燈三個小操作有空就可以按A鍵轉換看看 有很多小寶物可以拿

不過要記得當左上方的計量值十格全用完的時候就會扣一格生命值生命值全用完就掰掰拉 要補充的時候請選"Shroom Shake" 可以補十個生命值

遇到跳不過去的地方就要用3D轉換 如果遇到彈簧跳不高 只要把2鈕長按就可以一口氣跳高了

這裡也會出現兩個特殊狀況 一個是小小瑪莉守護神 會有一圈小瑪莉歐跟著你遇到壞蛋可以用 但是他們蠻笨的 如果遇到洞通常會直接跳下去 不會跟著你過來

另外一個就是巨大瑪莉歐拉 這次是吃到無敵星星才會發動 跟新瑪莉歐的巨大香菇不同然後用巨大化無敵之後 第一關也就這麼結束了 之前都是爬旗子 這次也換了方式

記得要吃到最後閃亮的星星才算通關歐

第一章 1-2
這裡主要的解謎關在於紅跟綠兩位橋的管理員身上紅色的管理員因為變3D之後跳不回2D 所以整個人卡在那

記得到了紅色的房間之後(經由水管變小之後進入房間) 到二樓去開始3D模式 (會看到有冷汗但卻沒看到人) 轉換之後就會看到他了

先跟他對話 再轉回來2D模式 他就會跟著你一起回來2D的畫面了那為了答謝你他就會開紅色的橋讓你通關 最後他會問你喜歡紅色還是綠色阿....請自由心証嘿

綠色的管理員 則是 在城鎮中的最後一個房屋有這個鎮的長老在那邊守護 他說只有英雄來他才給開門

所以就是要你去解救精靈拉(按1鈕可丟東西的那位) 也是要從這些房屋裡面 選一間 進去之後會看到像屏風一樣的東西

開啟3D模式 會發現有水管 跳下去就展開拯救行動遇到壓石怪也是開啟3D就發現 埃 從旁邊走過去就好啦 幹麻跟他硬碰硬咧

然後進入門把寶箱打開之後 就可以救出這位精靈了 他也會教你1鈕的使用方法因為進來的時候門被鎖起來了所以要用1鈕去把右邊的石頭撿起來

在跳到門鎖的上面 往藍色驚嘆號的方向丟 丟到就可以把門鎖打開 也證明你會用1鈕的操作了解救完精靈之後回去長老那邊 他就會承認你是英雄 並且打手機跟綠色管理員說橋可以通行了

然後也是經由水管再過去綠色管理員那邊 他就會變橋出來 最後再問你 你喜歡紅色還是綠色阿這時候當然也要自由心証阿 想不到那管理員竟然說....可是你明明穿的一身紅!!!

就把我給踢出來了ˊˋ 過橋之後就可以吃到通關星星囉



1-3

在路盡頭地圖處3D畫面下有提示往旁邊的小路過去,走過去後有一個圖騰在最末端,調查一下會出現文字告知要你找一個紅色的棕櫚樹,並且在樹下跳十下!

回去剛剛進來的門,然後往回頭路去找,這樹其實滿明顯的。在它下面跳十下,就會出現門可以進入。

後面中間有一個藍色按鈕,要站到她前面的那獨立格子上,然後按 1 丟Pixl去按,之後就可以往後進行。

往後進入門中,就會碰上第一個小魔王,對付他的方法很簡單,對準他使用1鈕抓起來,然後往前丟後跳踩就可以將他擊敗。

然後後面有一個藍色平台...站在上面後...按下 1跟-....這關就可以過了

1-4

在中間會看到一個用鑰匙鎖起來的門,然後旁邊有一個浮在半空中的門,到浮在半空中的門下面切換到3D視角,就可以看到兩個可切換的方塊,撞一下就會變成橫的,這樣就可以進入空中的門。

進去之後在寶箱中拿到鑰匙,然後回來打開那個鎖住的門。

後面還有一個用鑰匙鎖起來的門,先不管它,到上面另一個門去,裡面可以看到有一個藍色的按鈕但是在天花板,按不到,這時注意旁邊會一直掉下怪物來,把怪物用 1 鈕抓起來,然後跑+跳+丟,用怪物去打那個按鈕,這樣就可以按到了。

按到按鈕後,回去上一個門,往前走一點點可以看到鑰匙在那,用1鈕把鑰匙抓過來,然後就可以打開後面的門。

進去後又有一個浮在空中的門,這次轉成3D可是什麼都沒有,把Wiimote對準電視,可以看到門下面有一個隱藏的站台,瞄準按下A 站台就會浮現出來。

進去空中的門,旁邊有一個有鎖的門,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鑰匙,這次很明顯切換成3D狀態跳上去然後回到2D就可以拿到了!

在門裡面有一個彈簧,用彈簧跳上去,往左邊走切換成3D可以發現有一個梯子,爬上梯子就有一個按鈕可以按,按下後會出現一個紅色的按鈕與一堆的石頭怪,跑回去踩紅色按鈕後所有石頭怪就會掉下去。下去後就會發現那些石頭怪就變成了地板,門就可以進去了。

後面有四個紅色方塊,看的有點搞不清楚要幹嘛對吧,來!按下A,就會發現方塊上寫著數字... 照順序跳吧!跳完就會出現樓梯,從樓梯往上走,上面有一個儲存方塊跟一個香菇,存檔吧!

進入水管後就會出現魔王機器龍,這個魔王會分別從橫軸跟縱軸攻擊,當它從橫軸攻擊(畫面右邊衝過來)的時候,切換到3D視角然後跳到它背上,它背上會出現許多怪物,跑到頭上拿起怪物,往他頭上的黃色圓球砸下去,如此重複三四次就可以打敗魔王了!

第二世界

過場

叫醒公主的方法...去商店買個火焰罐,然後到一樓"廚師"那裏,把火給她,她就會給你活力湯,接著回去公主那,將公主叫醒。

之後會進入一連串的劇情中,然後公主會說要加入拯救世界的行列,拿到公主後,老頭會給一把鑰匙,拿到鑰匙後走出門外,然後切換到3D視角可以發現對街有一個鎖上的門,打開門後一直走到有愛心缺口的石碑把愛心放上去,然後回到最頂層進入第二世界。

(p.s 公主的特殊能力是可在空中飄 按下可以防禦)

2-1

這關開始碧姬公主加入,關卡設計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利用到公主的漂浮能力,大致都可以順利通過。

在中途有一個水管,下去後什麼都沒有,但是旁邊的Pixs卻說話,此時用Wiimote搜尋一下可以看到一個隱藏的按鈕,自己拿捏準距離然後去按按鈕,之後旁邊會出現水管。

從水管下去,會出現一個怪物,不斷的繁殖,但是只要打敗一隻其他就會滅掉,之後會出現寶箱,寶箱裡面有第三隻Pixs,當它在你背後時,按下 1 鈕就可以放置炸彈。

後面會遇到一個有四個門的地方,首先從最左邊的門進去,然後切換到3D下用炸彈把地板炸開就可以下去按那個按鈕,之後會從最右邊的門出來。

然後到左邊第二個門進去,可以拿金幣,中間那排金幣其實是兩行,用3D世界下去拿會比較多喔!

之後出去可以發現最左邊多出一個門出來,進去後就是過關星星,別急喔!切換到3D晃一晃可以發現地上有一個洞,可以下去有兩個寶箱,錯過就可惜了!

2-2

一進去有一個屋子,先別急著進去,左邊切換到3D可以發現一個金幣方塊,右邊有一個方塊撞了之後會出現爬藤,爬上去後用公主漂浮到左邊就可以發現屋頂上有寶箱。拿完寶箱後站在原地切換至3D,掉下去後可以得到另一個寶箱。

進去後會有兩隻看門狗,無法攻擊,因此就跳過他們往前走,在3D視角可以看到最後有一個門,走進去!裡面有一個女僕,在最右下方的房間前面有一個更大的看門狗,先別過去。

上方左邊第一間房間

這房間真是有夠OOXX的,半空中吊著一個香菇,然後吃了就會中陷阱掉下去,然後下面會遇到一個怪物,用炸彈打死它後從水管上去。除此之外,一無所有...

上方左邊第二間房間

這個房間也是... 一路有一排金幣,一看就知道有問題,但是切換到3D看起來蠻正常的,一路吃下去... 很好,中間又有陷阱讓我掉下去...

打死蝙蝠後,右邊有一個紅色按鈕,按下去水管會上來不過會有時限,把炸彈放在上面然後人跑到水管旁等待,就可以上去了。

上方左邊第三間房間

進去後一路到最右邊,有一個綠色按鈕,按下去天花板就會開始掉下來,先別急著跑,等天花板快掉到底時切換到3D視角,可以看到其實只有一部分的天花板有掉,旁邊還有空位,跳到天花板上方就可以到上層,上面就利用視角切換跟炸彈到底就可以拿到館のカギ。

下方左邊第一間房間

進來之後我笑了好久,馬力歐被當作小動物了,有一個線拖著一個香菇,然後你追著香菇跑就會掉到陷阱去......

掉下去後有兩個害羞鬼,趁他們背對你的時候攻擊就可以了。

下方左邊第二間房間

拿到鑰匙就到下面打開看門狗後面的鎖,打開後那隻狗會去追逐那個女僕,真可憐!進去後看到終點就在前方,但是剛剛那些房間害我現在疑心病變重了... 一直以為會掉下去,可惜沒有!過關

2-3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方塊上面有個花瓶,撞一下結果東西掉下來摔破了... 一個女僕跑進來大罵說這要1000000元(他們的貨幣),叫馬力歐賠錢。哪來的一百萬啊?不得已只好靠打工來還錢了。

Mimi會要你工作還債,一開始可以到最上層右邊的房間,進去後跟最裡面拿鞭子的人說話,他會問你是不是要打工,選是後他就叫你自己找一個空的電力磚去敲。賺錢的方式很簡單,撞一下磚塊就可以得到"1"元要賺到一百萬要撞到什麼時候...先想辦法賺到101塊吧。有101塊後出去房間,到第二層換成桃子公主飛到左邉的房間,進去後門左邊的人會問你要不要花101塊跟他買秘密,選是後他就會告訴你VIP室的密碼。利用這個密碼到最上層中間的VIP室,一樣找拿鞭子的人說你要打工,這次換成跑滾輪(像花粟鼠一樣),不同的是錢會增加的比較多,當你要領錢時,就按A鍵就可以出來了。這次的目標是賺到10001元, 盡全力跑吧! 賺到10001元後,進去最上層左邊的房間。利用A換成3D後,會發現牆角有一個人在,跟他談話後會問你要不要花10001元跟他買情報,花了錢後他會告訴你第二組密碼(8位數),先記起來。在第二層最左邊按A切成3D會發現可以再往裡面走,可以拿到寶箱,打開後第三隻Pixl就加入囉。接著到第三層用同樣方式進到最裡面,會發現繼續往上的路,上去後會有一個人說要利用某種方法才能通過前面的電牆,這時新加入的Pixl就派上用場了。裝備新得到的Pixl後,按1鍵會變成名副其實的紙片人,變成紙片後不動就會隱形,利用這方法通過電牆後,最右邊有個保險箱。利用剛買來的第二組密碼就可以打開,裡面是.....一百萬!!! 拿了一百萬後,就到第一層右邊的房間,進去跟櫃台講話後選第一項就可以把錢儲進去,之後那個人會爆掉(沒看很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然後到櫃台右邊,再次利用紙片人穿過牢房的縫隙,就過關囉!!

2-4

最後到廁所 會變出兩個Merlee...然後他會要你選哪個是真的..給你問5個問題..然後下決定.. 有蒼蠅的那隻是真的(小小一隻在Merlee旁邊飛..看來她很香).... 王我是用炸彈慢慢炸死它的....

第三世界

3-1

你會看到5個柱子..當你拿到Thudley(往下重壓)之後..去最底部有一個表..把柱子變成跟那個表一樣即可

3-4

請故意答錯一次..會掉下去..往右走 會看到一排尖刺$  切換3-D 上面有路(這裡中間有一個灰色方塊..裡面有寫密碼好像是2828跟232    3)..過去後 可以拿到Carrie(使用時速度加快 可在尖刺上移動)

   這個地方的所有答案..都是"True"....魔王的門最後要用公主開門..門才會開(因為它是Hot Babe)

第四世界

4-2

外星人卡在洞裡面出不來..去後面的地圖有一家商店 買巧克力給它吃(最便宜的即可)..它就會施展分身術了

第五世界

5-0

到有八個方塊的地方(在城鎮的某個地方 自己找 用Fleep翻轉有白光的地方) 每一個各敲一下 就可以進入鏡子世界了...然後往上走..pillar就在那邊..

5-1

有三個已經敲過的方塊...3,2,1 順序 1,2,3,1,2 後面還有一個..這個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所以很長..知道正確順序的麻煩告知一下..

中 右 左

左 右

中 右

左 右

右 中 右 右 左 中 中 左

左 左 右 左 左 左 中 中

5-2

三個石板分別在..水的在水底...火的在某張地圖的小路往下走 用庫霸燒火種....石頭的..麻煩找到一隻恐龍圖騰..切換3-D順時鐘繞圈圈(這些提示路上都有喔..)最後要把石板放進去的順序石頭 水 火...

5-4

在一個隱藏道路(有樓梯那) 進去下水道後..在裡面的地圖尋找有骷髏頭牆壁 用Fleep翻轉..就會有鑰匙掉出來了..進去到最後的房間..裡面有四幅畫 分別有 黑 白 藍 紅 四個顏色..畫的下面可以炸彈炸開..把可以變色的Cube敲成跟畫一樣的顏  色敲不到的用庫霸的火轟..p.s 這關王不好打喔..

第六世界

6-1

皇后要你去找她女兒 這時候你可能會找不到路走...請到有船的那個水底切換3-D..有條路可以進去...往裡面走 路易就在最後

第七世界

7-3

有一朵小雲(Cyrus)要你給它東西讓它變大....路上有些門裡面有蘋果(用炸彈) 請拿紅色的給它(沒想到那個世界的紅蘋果=威爾鋼)..

7-4

當你拿完兩個球後 可能找不到第三個..再走回去你第一個救的天官(Sector 2..就是那個什麼都忘了的人)..他就會你了..

第八世界

8-1

有五個火把...1,2,3,4,5 用庫霸把2,3,5點燃..

8-2

Mimi裝扮成老人..結果掉到監獄..3-D出來後..左邊一個門 中間水管 右邊一個門...請去左邊的房間走到底..敲三下紅磚塊...中間的  水管就會變到最左邊..然後就可以出去了...然後又會遇到Mimi裝扮的Merlee..他會問你三個討厭的東西..然後後面三個門的怪物就是這  三隻(真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