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好文轉貼] 強力筋肉速成技

強力筋肉速成技

奔溢無限想望的初始春光下,揮卻頹靡、強效急速肌變,大肆延展舒活身心。

調配健身安全處方
如果你是標準的「假日運動員」,平時疏於以運動來強化心肺功能及體適能,更不會利用熱身拉筋來維持肌肉的彈性及肌力,如此缺乏備戰能力的身體,可是運動傷害最喜愛的獵物。在你還沒成功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甜甜圈時,就會先搞得自己遍體鱗傷、全身酸痛!汽、機車發動前要先熱車保養,人做運動前當然也得好好地「熱」一下。暖身運動可以預防運動傷害、提高深層肌肉的溫度,讓身體處於暖和的狀態,以減少過程中發生的運動傷害,同時也會有更優質的運動表現。

剛開始,最好以柔軟體操、慢步行走、踩單車或原地踏步等方式進行暖身,每次暖身運動的時間長短視個人體能而定,大約持續三至十分鐘,別讓自己太過勞累,流個小汗就好,因為只不過是要「熱身」罷了。熱身後記得別休息太久,免得體溫冷卻可就白費一番心力。接下來,便是筋骨部分的伸展運動。將肌肉舒緩地拉展開來,才不易因為一時過急的大動作而造成扭傷。伸展運動不僅能提昇柔軟度,也是改變體型的關鍵,否則就算長期持續的運動,也無法去除一身鬆垮垮的贅肉。

經過前面兩大步驟之後,重頭戲正式登場!此時,你便可依照個人體能條件安排健身計劃。最後,千萬別錯過結束運動前的緩和運動,此項收尾的工作非常重要。它能使血液循環順暢、不致囤積於下半身,肌肉也不易酸痛,更能有效清除新陳代謝過程中所製造的廢物。


體適能量身心有氧
經過年節假期的食慾放縱之後,隨著氣溫逐漸回暖,此時正是急速鍛鍊筋肉、恢復健康體態的關鍵時機。此次KEVIN老師所精心設計的運動,結合了心肺與肌力做為混合性的目標為前提,主要都是運用看似簡單、卻又強力有效的鍛鍊動作,以達到全身性的運動為原則,就算不上健身房,也能夠在短時間內練就出結實又好看的肌肉線條;登階運動則是更能強化心肺、消除脂肪的一項有氧運動,倘若家裡沒有類似的器材,也可以運用居家的公共樓梯來做為登階功具使用。

在以下鍛鍊過程當中,有幾個要點必須特別留心:動作A的上階有氧心肺運動,主要是藉由上下階梯的持續性動作,來達到有氧全身的心肺功能運動,注意若一開始是由右腳先上階,則下階時也必須由右腳先下,整體動作至少要持續30分鐘之久;主要著重在訓練大腿前後側及臀部等下身部位的動作B,動作與動作交換之間,必須隨時保持身體的穩定度,左右兩邊各做三組、每組做十五次;用以鍛鍊腹直肌、下腹部核心肌群的動作C,要運用腹部力量將身體內收、同時肩膀放鬆,大約可反覆做上四組、每組做十五次;動作D則是旨在訓練側腰部肌肉,當腰部向上挺時,可利用雙手做為輔助上半身支撐穩定的功能;動作E可以鍛鍊胸大肌、斜方肌和三角肌等上半身肌群,當核心部位控制得越穩定,這個動作在進行前推的時候,身體就越不容易產生晃動,鍛鍊效果也就越確實。

不過,肌力訓練雖然可以讓你養成完美的肌肉,但還是強烈建議有空多做些有氧訓練,不僅能幫助心肺功能增強、加強柔軟度,還可使肌肉變得更有光澤,並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過程中切記,要完全集聚心神在意欲訓練的肌群部位,並且動作足夠確實的話,一個月之內鐵定能有明顯的肌變成效!


資料來源~men's uno男人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