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Seagate Barracuda 系列

Seagate Barracuda 系列


Seagate讓硬碟效能受惠於單碟容量跟密度加大而再度往上提升!Seagate在新的Barracuda系列3.5吋硬碟搭載了單碟1TB的技術,這不僅是讓硬碟效能更加快速,同時也降低了硬碟的閒置及工作耗電量,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Seagate Barracuda能夠讓效能提升的秘訣就在於單碟片1TB的領先技術,因為當碟片的容量及密度加大時,因為馬達轉速固定所以在相同時間內磁頭所搜尋的區域就會變得更多。同時硬碟機內部所需要的碟片數量也會減少,比如說之前1TB容量可能需要使用兩塊容量為500GB的碟片,而現在只需一塊即能達到相同容量要求,而減少了硬碟機內部零組件數量也代表著整體耗電會降低。再者理論上來說,零組件越少會讓零件發生機械故障的比率也會減少,並且震動量也會降低,這對維持穩定運作也有很大幫助,所以好處多多的說法實在是相當適合。
在實際測試中,Seagate Barracuda 1TB在循序讀寫都雙雙突破140MB/s,Seagate Barracuda系列的桌上型3.5吋硬碟除了搭載單碟1TB的技術外,同時還內建64MB的大容量快取且使用SATA 6Gb/s介面,對於效能也有一定程度的助益。而且Barracuda系列還有Seagate OptiCache™、Seagate AcuTrac™、Seagate SmartAlign™…等等獨家技術加持,以及DiscWizard軟體協助突破2TB藩籬,所以我們可以大膽地說Seagate Barracuda系列3.5吋硬碟絕對是消費者最好的選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