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SCI降權重 台股面臨亂流

MSCI降權重 台股面臨亂流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5-11-30 0139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王皓正、邱金蘭/台北報導

MSCI(明晟)調降台股權重今(30)日盤後生效,尾盤指數將面臨亂流考驗。

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昨(29)日表示,MSCI調降權重的訊息已反應過,對台股影響應不大,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尤其是外資動向。

MSCI連九降台股權重,最新的半年度調整將在今日收盤後生效。依據往例,台股尾盤將呈現多空大亂鬥,其中外資被動式基金操作約3億至4.5億美元,將是最大的亂流所在。不過,預期政府基金於台股再次失守季線大關後將會進場護盤。

吳當傑表示,MSCI調降台股權重對市場的心理因素影響層面大,但這項利空訊息之前就已反應過,今天生效後的實質影響應不大。他表示,主要還是看外資動向,因MSCI提供外資在各地投資參考指標之一,國安基金也會密切注意台股變化。

市場專家預期,後市台股雖進入外資長假期間,加上選前市場偏向觀望,交投動能恐趨弱。

不過,預期台股在明年總統大選前多呈現區間震盪格局下,中小型股將躍居盤面交投主流。

大盤最後一盤難免將遇亂流,但許多獲MSCI調高權重的個股值得注意,如原本成分股的台積電、鴻海、聯電、聯發科、潤泰新、玉山金等,獲調高權重,個股表現將與指數脫鉤,調高權重股將成為盤面新焦點。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