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球灑錢 外資回頭 曾銘宗:台股最壞情況已過

全球灑錢 外資回頭 曾銘宗:台股最壞情況已過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5年10月26日 04:10/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全球央行持續撒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5)日指出,周邊大環境趨穩,台股「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近期更明顯看到外資回流台股,本月至22日止,外資累計淨匯入回到1,945億美元,等於單月外資淨匯入約12億美元(約新台幣384億元)。

曾銘宗指出,上周19到22日,外資幾乎天天淨匯入,10月外資可能終結先前連四月淨匯出,重新轉為淨匯入。

曾銘宗強調,台股本益比合理,現在歐盟也評估要增加量化寬鬆金額,美國升息時間可能落在12月,大陸也降息釋出資金,陸股回升到3,400點,全球大環境相對趨穩,因此他認為,台股「最壞的情況已過去」,近期也看到外資明顯回流。

他指出,除了國際因素,在國內部分,行政院已確定提高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起徵點,採取投資人拿到每家公司每次發放股利逾2萬元才課徵,這對於強化散戶投資信心很有幫助。

曾銘宗強調,11月首周立法院即將對證所稅修正案進行討論,也就是將證所稅、證交稅合一,課徵0.3%,一旦定案也會有助拉回大戶投資信心。

他強調,在外資回流、散戶信心回穩及大戶回頭等三股力量加持,台股資金動能就會相對穩定,且目前看來,11月通過證所稅修正案的可能性極高。

今年6月起,受到美國第3季可能升息的預期心理,加上亞洲經濟普遍衰退,外資開始連續撤離匯出,6~9月外資連續四月淨匯出金額達114.83億美元,近新台幣3,700億元,若10月外資還是淨匯出,就會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長外資淨匯出,且若10月外資淨匯出金額逾9億美元,今年外資匯入的金額就宣告「全數匯出」,但目前看來,外資大量撤出台灣的最壞情況應該已經過去。

金管會指出,10月到22日為止,外資已呈現「回頭」趨勢,雖中間增增減減,但累計單月仍淨匯入約12億美元,現在就看本周外資動態,若仍是小額增減,全月便可望是淨匯入,可避免出現外資連續5月淨匯出的情況,連帶替台股投資人增加信心。(工商時報)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