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選舉行情 總統大選前三個月平均漲幅5.8%

選舉行情 總統大選前三個月平均漲幅5.8%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僅新聞轉載,並不做買賣之依據***

2015-10-20 2253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三個月,國際投資人對台股布局意向,扮演左右選舉行情的關鍵力量。台股短線低檔以來雖已反彈二成,有不少法人都認為,在市場期待選舉行情之下,「現在並不是做空台股的時候」。

元大投顧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A股策略分析師蘇育慧近期前往香港與新加坡進行行銷之旅,與多位法人客戶見面後發現,機構法人想探知,若民進黨在總統與立委選舉均勝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否能通過,若服貿協議未能過關,台灣尚有那些長期成長題材?

政治局勢雖充滿不確定因素,然根據凱基投顧統計,台股逢總統大選時,選前一至三個月容易拉起選舉行情,最高幅度上看雙位數,激起市場對本次大選的想像空間。這個結果,也呼應國際資金。美林證券已率先提出:台股選股策略應以財務健全、現金流量佳的防禦性標的為主。

根據過去五次總統大選歷史經驗,選前一至三個月期間,除了2012年遭遇歐債危機,導致選舉行情失靈,其餘四次受惠政策利多領先發酵,都有漲幅不等的上揚行情,不過,隨選舉日逼近、不確定因素加深,台股則較容易陷入盤整或修正。

根據統計,總統大選前三個月平均漲幅5.8%,勝過前二個月、前一個月的3.1%與2.8%;然最有趣的是,當選舉結果出爐,台股上漲機率達百分百,平均漲幅甚至接近一成,顯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當不確定變數消除,資金通常願意重新進場。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