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習近平訪英四天 加強中英貿易

習近平訪英四天 加強中英貿易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英國訪問四天,加強雙方經貿交流。「習近平」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時強調,這次訪問將推動兩國合作「再上新台階」。(謝佐人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達英國訪問,週二下午,「習近平」在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引用中國諺語及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名言,他強調兩國相互因存及彼此合作的重要性。
當晚,英國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國宴款待「習近平」夫婦。女王表示,這是中英關係發展重要的一年。
「習近平」訪英的同時,適逢英國失業率高漲,鋼鐵業因中國低價進口而備受重創。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將會與「習近平」討論相關議題。而「習近平」這次訪問主要就是為加強中英經貿往來。
不過,人權團體擔心,中英官員為經貿投資議題相談甚歡之下,會忽視了人權問題。
「人權觀察組織」英國分部主任指出,在中國遭處決的人數遠比中共官方公布的還要多。
英國政府已表明,雖然人權問題沒有列入正式議程,但是在與「習近平」會談時會提出。
另外一個問題是西藏,「習近平」周二抵達英國時,獲得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歡迎,「查爾斯王子」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私交甚篤,因此「查爾斯王子」將不參加國宴,僅與「習近平」舉行茶敘。(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照片取材自網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