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矽品法人電子投票 多表反對與棄權

矽品法人電子投票 多表反對與棄權

《快點進來洽詢低價大台小台選擇權手續費》

或直接連絡我

<<<快撥0979-320-820,或加Line ID : she533 >>>



2015-10-15 0907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林超熙、徐睦鈞╱即時報導

【最新】矽品公司今天召開的股東臨時會,截至9時45分的出席率已衝上90.69%,一舉超越九成,顯示外資、本土投信法人及一般投資人,幾乎都全部參與股東會。惟關係今天股東臨時會兩個重要議案「修訂公司章程」及「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據法人提前的電子通訊投票結果,內外資法人多半投下「反對」或是「棄權」。

根據矽品公司在會場公布的電子通訊投票數據:

第一個議案「修訂公司章程」,贊成的股權票數為91,974,176 票,反對的有858,559,038票,棄權的有553,375,722票。

第二個議案「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贊成的股權票數為110.366,742票,反對有729.172,246票,反對的有664,369,948票。

矽品股東臨時會 林文伯兩句話開場

日月光與矽品的股權收購與反收購大戰,今天上午矽品股東臨時會是重點。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開場言簡意賅,「請股東支持今天的兩項議案」。

場內股東也多是矽品小股東,股東對日月光收購大表反對,認為未來日月光掌握矽品營業機密,將使矽品股價和營收一落千丈,屆時日月光再來低價收購矽品股權;日月光的存在對矽品完全不利。

一早股東會場內與場外的戰火已提前開打。場外集結不少支持公司派的矽品員工,舉旗反對日月光公司收購矽品股權,場內更有不少股東對公司安排的入場程序頗有微言,在會議尚未召開前,會場先有一場小戰火提前開打,更增加場內的爭鬥不安氣氛。

矽品股臨會討論表決「修訂公司章程」及「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兩個重大議案,股東出席相當踴躍,估有逾千名股東出席,因為人數太多,原訂9點半的開會時間延遲10分鐘。

另外,超過300名矽品員工於場地外高舉布條,力挺董事長林文伯,並呼籲到場出席的股東支持公司議案。

矽品員工於在場外高舉「矽品一條心,拒絕假惺惺」等聲援公司標語,以及各式反諷日月光的漫畫及圖說,並高喊標語表達力挺公司及董事長立場,除痛斥日月光收購矽品股權居心不良,並呼籲出席的矽品股東支持公司議案。

矽品股臨會員工表心聲

矽品反日月光收購,雙方大戰重頭戲是今天的矽品股東臨時會。上午開會前,矽品股東集結在會場外,高喊要日月光「滾出去」,表達力挺董事長林文伯的態度。會場內外都有警力維護秩序,排隊等入場的小股東足足繞了五層樓。

矽品經營團隊今天將通過公司章程修正,希望增資後引進鴻海交換股權,藉以稀釋日月光的持股比重。

日月光日前向法院聲請假處分,禁止矽品今天召開股東臨時會,但被台中地院駁回。日日月光半導體宣布公開收購矽品精密股票後,目前持股占矽品已發行股數24%。

矽品與鴻海結盟準備換股,日月光認為矽品臨時股東會若讓換股成真,將使日月光蒙受71餘億元損害,占矽品股權比率也遭稀釋降至20%以下,為維護股東權益向台中地院聲請假處分,請求法官禁止矽品召開股東臨時會。

遭法院駁回後,日月光已委請律師審慎研議後續行動,以維護權益。

日月光也呼籲矽品股東踴躍參加臨時股東會,投票反對「修訂公司章程」及「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議案,以確保自身權益。

若兩大關鍵議案獲得通過,鴻海將取代日月光成為矽品最大股東,持有矽品21.24%股權,日月光持有股權將被稀釋到19%,屈居第2。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大昌期貨珊珊手機:0979-320-820 Line ID:she533

TOP

發新話題